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火箭一数据全联盟倒数第3 全队竟扣不过魔兽1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17日00:34  新浪体育
火箭一数据全联盟倒数第3全队竟扣不过魔兽1人?

阿里扎是上赛季火箭第一扣将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6日消息,投篮是NBA最重要的基本功,可是若论调动球迷情绪和活跃现场气氛,那非扣篮莫属。一记势大力沉的暴扣,足以让全场沸腾起来。CBS体育日前公布了一组上赛季常规赛扣篮的数据,和联盟绝大多数球队相比,火箭明显缺乏灌篮高手。

  数据显示,火箭在82场比赛的累计扣篮次数只有173次,平均每场比赛只有2.1次扣篮,这项数据排在全联盟倒数第三,比火箭扣篮次数少的球队是仅有黄蜂和雄鹿。如果你觉得173这个数字还太抽象的话,那么找两个参照物吧,德怀特-霍华德和阿玛雷-斯塔德迈尔,联盟个人扣篮榜前两位的球员,他们分别在上赛季常规赛送出了197次和187次扣篮,仅仅一个人,就在扣篮这项数据上超过了火箭全队的总和。

  上赛季,火箭队内的第一扣将是已经被交易到黄蜂的特雷沃-阿里扎,他送出了68次扣篮,排在联盟第31位,而排在队内扣篮第二名的是蔡斯-巴丁格,他和阿里扎之间的差距很大,仅仅扣了27次。这项数据已经要排到联盟的第117位了。

  联盟扣篮的第一集团里没有火箭球员,“拖后腿”的倒有一大批。查克-海耶斯,整个赛季只有2次扣篮,在所有非垃圾时间出场的中锋里排名倒数第一;路易斯-斯科拉,扣篮次数和海耶斯一样,他也是联盟所有非垃圾时间出场的大前锋中扣篮次数最少的一个;肖恩-巴蒂尔,整个赛季也只有2次扣篮,他是所有非垃圾时间出场小前锋的倒数第二,只有黄蜂喜欢飘在外线的佩贾在他后面,佩贾只扣了1次篮。阿隆-布鲁克斯和凯尔-洛瑞干脆交了白卷,他们俩在常规赛里一次扣篮也没有完成。其他火箭球员的上赛季常规赛扣篮数据如下:乔丹-希尔24次,凯文-马丁14次,贾里德-杰弗里斯13次,希尔顿-阿姆斯特朗10次,杰梅因-泰勒5次,大卫-安德森4次,布莱恩-库克1次,威尔-康罗伊1次。

  再看看几名和火箭有联系的球员的扣篮数据,交易到国王的卡尔-兰德里扣了82次,是上赛季国王的第一扣将;交易到尼克斯的特雷西-麦格雷迪只扣了1次,显然他的弹跳力和爆发力已经大不如前。最近传出加盟火箭流言的卡梅罗-安东尼上赛季扣了57次,排名联盟第43位,而另一个火箭倾心已久的小前锋伊戈达拉是个名副其实的扣将,他上赛季扣了122次,高居联盟第8位

  最后,来关注一下易建联。世锦赛有着惊艳表现的阿联,在上赛季的扣篮统计上中规中矩,他一共扣了35次篮,排在联盟第83位,而在篮网的队内排名中,布鲁克-洛佩斯(126次)、泰伦斯-威廉姆斯(43次)、克里斯-亨弗里斯(38次)排在阿联的前面。

  (肥仔)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火箭 扣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