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布莱切仍是奇才禁区一哥 阿联世锦赛生猛盼夺先发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16日11:5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6日消息,据《华盛顿邮报》报道,NBA新赛季还有不久就要开打,而易建联的头号劲敌安德雷-布莱切在上赛季已经打出了非常不错的表现,《华盛顿邮报》专家迈克尔-李日前撰文表示,新赛季,布莱切还将是球队内线第一得分手。

  沉寂五年,一鸣惊人,布莱切就是这样的男子。尽管身高达到6尺11寸,运动能力非常强,个人技术也很有特点,但布莱切还是在职业生涯前几个赛季乏善可陈。但在2009-10赛季的最后32场比赛中,布莱切展现了自己那早已被肯定了无数次的潜力。

  布莱切在上赛季初期就打出了比较犀利的表现,但由于位置的不稳定,他在赛季中段又沉寂了下去。不过随着奇才对阵容进行调整,安托万-贾米森,卡隆-巴特勒以及布兰登-海伍德都被交易掉之后,布莱切又回到了先发阵容,而他的实力再次得到展现,最后两个月,布莱切场均轰下22.1分,命中率高达48.5%,同时还有8.3个篮板,3.6次助攻以及1.5次抢断。

  在最后32场比赛中,24岁的布莱切打出了12次两双,31次得分上双——唯一没有做到得分上双的那场比赛,是因为他和主帅菲利普-桑德斯产生了矛盾,他拒绝按照教练的要求重新回到场上,因此被桑德斯在第一节后就一直摁在板凳上,最终奇才输给了印第安纳步行者。

  如果说“拒赛门”让人为布莱切的成熟度担忧,那么暑期发生的事件则让人为他的可靠度担忧——布莱切居然在暑假期间造成了自己右脚第五跖骨的骨折。这次受伤不仅让布莱切无法提高自己的对抗能力,而且还导致他不得不努力限制自己的体重。

  在三周前,布莱切的脚终于可以脱下保护套了,他也开始了跑步锻炼。布莱切本人很想赶上训练营的活动,但奇才并不希望催促他,桑德斯希望布莱切好好恢复,只要能健康赶上赛季开打就行。

  布莱切有时候确实表现的像个超级球星,比如他对阵篮网时的出色表现,以及对阵波士顿凯尔特人时对凯文-加内特造成的巨大杀伤。但值得注意的是,当奇才以布莱切为核心时,他们最后32场的战绩仅有9胜23负,所以也有些认为布莱切是战绩毒药,虽然自己打得好,但不能率队取胜。但布莱切其实没必要担心,因为在赛季初期约什-霍华德没受伤的时候,布莱切在有强力帮手的情况下还是打得不错的,当时奇才3胜1负,布莱切场均轰下25分和10.3个篮板,他们战胜了丹佛掘金和芝加哥公牛两大劲敌。

  新赛季,布莱切身边将会有更多的天才——吉尔伯特-阿里纳斯,约翰-沃尔,科克-辛里奇,以及霍华德。所以,布莱切会遭遇更少的包夹,他的杀伤力会更有效。此外,奇才今年的两个新秀凯文-和特雷沃-布克都是那种身体素质非常好的球员,他们可以帮助奇才获得更强的对抗能力。

  当然,易建联在土耳其世锦赛上的表现相当好,他证明了自己的竞技水平有一个飞跃。不过即便如此,布莱切依然是球队最好的内线得分手。以前,布莱切总是辜负奇才的期望,现在,他不仅有机会证明自己,而且也有信心和能力,现在,就看布莱切能否复制上赛季的成功了。

  (咕哒)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布莱切 奇才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