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奇才非正式新人疑问重重 他曾列联盟首节得分次席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16日11:3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6日,奇才球迷网站永远的子弹(bulletsforever.com)记者迈克-普拉达对新赛季约什-霍华德在奇才的前景作了分析。在他看来,尽管上赛季霍华德就在球队中,但出战了四场,因此这个赛季,霍华德可算是奇才的一个“非正式新人”。现将普拉达的分析编译如下:

  四场,只有四场,这就是上赛季约什-霍华德为奇才出场的次数。我觉得有必要特别将它指出来,因为不管这四场比赛他打得有多好,但在这么短的时间里无法看出他和球队的磨合状况。更何况,新赛季奇才的名单跟上赛季又有了很大的不同。

  所以对我来说,霍华德基本上就是奇才的一名新球员,于是大伙就会产生这样的疑问:新赛季他会在奇才打成什么样?

  我的答案是……不知道。

  大体上,从霍华德此前的职业生涯来看,他是一个多产而实用的球员。从2005到2009年这几个赛季里,他的数据一直很稳定。2006-07赛季是他表现最好的一个赛季,其后两年状态略有下滑。上赛季他状态掉得厉害,不过赛季一开始他就伤了,而且一直没打上自己熟悉的位置。小牛在赛季前签下肖恩-马里昂,这意味着霍华德要么跟他一起出场打二号位,要么就打三号位替补。马里昂的球风跟霍华德类似,喜欢打乱战,什么都会一点,但什么都不精。和这样的人搭档时,霍华德的特点会受到限制。他需要在场上跑起来,各种事情都做一点才能保持球场感觉,而这也是马里昂的特点。而华盛顿,霍华德肯定会打小前锋,他不需要再四处跑位来拉开空间,这有助于他找回昔日的状态。

  当然,膝伤还将是影响他表现的一大因素。不过我认为,至少他会成为一个高产的球员,在这点上,我很有信心。

  我一直觉得霍华德是个独特的球员,人们并没有真正认识他的价值。为了让内线大个子早点找点状态,NBA球队会不停地给他们喂球,而当年在小牛,霍华德也曾有过如此待遇。他们会在首节不停传球给霍华德,小牛知道只要他比赛开始阶段拿钱多一些,他就能打出更强硬的防守。譬如2008-09赛季,霍华德在小牛的最后一个完整赛季,他是勒布朗-詹姆斯之后,全联盟首节平均得分最多的球员。这很奇怪,不是吗?

  这使得霍华德成了一个另类球员。在不在状态,他是两种球员。在状态时,他虽然不是一个能锁死对方的防守悍将,但凭借臂展和速度,他的防守会让进攻队员很难受。可一旦他不在状态,他就会搞得一团糟,像上赛季他在小牛时那样,投不中球,球场应变迟缓,等等。

  这也就是为什么尽管效率一般,球队却对霍华德仍然很看重的原因。2006-06赛季以来,他每个赛季占据球权的比例为22.9%、25.2%、25.9%、26.7%和24.8%,这对投篮命中率一般的霍华德来说,已经是很高的数字了。对霍华德必须多投些篮,才能找到状态的现实,达拉斯小牛的教练已经默默接受了。

  菲利普-桑德斯和奇才队会接受这个现实吗?他们队里已经有了两个像霍华德这样要靠出手找节奏的队员了啊。吉尔伯特-阿里纳斯自不必说。安德雷-布莱切也是这样,上赛季末期,正是因为有了无限开火权,他才把所有的潜力都展示了出来。阿里纳斯、霍华德加上布莱切,球权够分吗?约翰-沃尔已经准备好了承担重任吗?

  我不知道奇才能不能做到,这也是我无法预测霍华德新赛季表现的原因。我希望,这三个人中有一个能在比赛初期就找到手感。鉴于霍华德在三人中的效率最低,我希望这个人是霍华德。如果他能做到的话,会给重建中的奇才带来极大帮助。否则,奇才也许让其他球队来帮他复兴自己的职业生涯。

  (王二)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布莱切 奇才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