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联盟十大三分手小布第八 姚明回归或助他继续飙升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16日10:49  新浪体育
联盟十大三分手小布第八姚明回归或助他继续飙升
(小布上赛季三分命中数全联盟第一)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6日消息,在NBA,三分球已经成为一个非常重要的进攻手段,而各支球队也越来越重视招揽出色的三分射手。2010年夏天,能投三分的自由球员分外走俏。美国网站露天看台专家肖恩-迪普顿撰文预测了2010-11赛季联盟十大三分射手,火箭控卫阿隆-布鲁克斯名列第八,以下是具体排名和点评——

  第10位 J.J。雷迪克和昆廷-理查德森

  这个夏天,奥兰多魔术签下了理查德森,让他们的外线更加犀利。上赛季,理查德森的三分命中率高达39.7%,是职业生涯新高,而队内原有的射手雷迪克也在上赛季达到了40.5%的远投命中率。新赛季,这两名后卫的外线威慑力,将让德怀特-霍华德在内线更加如鱼得水。

  第9位 安东尼-莫罗

  进入联盟两年,莫罗场均26分钟的上场时间并不算多,但他的三分命中率却高得吓人,46%的命中率让年轻的莫罗轻松跻身联盟神投手的行列。被交易到篮网后,莫罗有望获得一个稳定的先发位置,布鲁克-洛佩斯的策应以及德文-哈里斯的妙传会进一步提升莫罗的外线火力吗?

  第8位 阿隆-布鲁克斯

  上赛季,布鲁克斯迎来了爆发,不但成为球队的全职首发,而且能够场均贡献了19.6分和5.3次助攻。最重要的是他以39.8%的高命中率投进了209个三分球,在三分球命中数上名列联盟榜首。新赛季,火箭的战术会发生一些变化,更依赖于内线的姚明,可另一方面也能为外线提供更好的空位出手机会。也许小布的得分数据会下降,但三分命中率有望继续上升。

  第7位 菲尼克斯太阳队

  是的,排在第7位的是整支太阳队,他们全是三分专家。看看上赛季这个可怕团队的三分命中率吧——纳什42.6%、杜德利45.8%、理查德森39.8%、希尔43.8%、弗莱43.9%、新近招入的特考格鲁37.4%。2010-11赛季,外线火热的太阳有望打破2009-10赛季魔术队创造的单季全队841个三分球的联盟纪录。

  第6位 达尼罗-加里纳利

  上赛季,加里纳利的三分命中数仅次于小布,他投进了186个三分球,命中率达到38.1%。这只是他的第二个赛季。随着尼克斯引进强力内线阿玛雷-斯塔德迈尔,以及不错的控卫雷蒙德-费尔顿,加里纳利的远投命中率有望继续提升。

  第5位 凯尔-科沃尔

  虽然上赛季科沃尔的场均上场时间只有不到19分钟,但是他的三分球命中率是惊人的53.6%。显然,这个命中率是公牛愿意花3年1500万美金签下他的主要原因。科沃尔和布泽尔的加盟,也让公牛队有了在东部和热火叫板的资本。

  第4位 丹尼-格兰杰

  在过去两个赛季,格兰杰就是一台三分机器,平均每场能扔进2.6个三分球。由于伤病,他错过了不少场次,这也让他的三分命中总数有所减少,不过身为一个外线命中率38.5%的射手,他依然能够跻身联盟顶尖行列。2010-11赛季,天才控卫达伦-科利森的到来,会为格兰杰提供更多更好的三分投射机会。

  第3位 拉沙德-刘易斯

  过去一个赛季,刘易斯的状态并不好,场均14.1分的得分也是他自从1999-2000赛季以来的最低谷。在外线方面,他的降幅不大,仍然以39.7%的远投命中率场均贡献2.3个三分球。如果刘易斯能够在2010-11赛季重回巅峰状态,他依然是联盟前三名的三分神射手。

  第2位 斯蒂芬-库里

  在库里的菜鸟赛季,他已经能够场均贡献2.1个三分,远投命中率高达43.7%,而这些数据有望在他的第二季继续提升。大卫-李的加盟,以及莫罗的离开,都为库里提供了一个更好的三分平台,新赛季,这个年轻人将迎来全面爆发,包括三分球。

  第1位 迈克-米勒

  当迈阿密凑足三巨头后,他们在三分线外的短板变得分外明显,不过随着5年3000万美金签下米勒,这块短板很快消失了。48%的三分命中率,米勒的外线实力无人小视。更重要的是有了三巨头吸引对方防守,2010-11赛季的米勒将更多获得空位跳投三分的机会,那将是多么可怕的威慑力!

  (肥仔)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布鲁克斯 火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