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1届十大天才小前锋预览 状元诞生谁是下个麦蒂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16日09:31  新浪体育
像哈里森-巴恩斯这样进攻端无所不能的“妖人”实在罕见像哈里森-巴恩斯这样进攻端无所不能的“妖人”实在罕见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6日消息,据nbadraft报道,一年又一年NBA选秀日都会有60个位置虚席以待,他们的主人都是当年最好的篮球天才,且看2011届美国最好的十大小前锋。

  1.哈里森-巴恩斯,2米03,北卡(一年级)

  能够像巴恩斯这样完美的高中毕业生,确实非常罕见。他已经具备了完整的技术特点,并拥有足够的筹码在2011年选秀夜艳压群芳。他落位非常平稳,进攻端打得很聪明。巴恩斯从来不会过度的持球,他总是讲失误率降到最低。他的进攻技巧多样取分方式多样,他能在空位接球投篮得分,能够运球生突对手得分,也能够在打出进攻配合后找到机会得分,或者干脆持球后单对单强吃对手,甚至只是在不持球的情况下用身体优势占据优势然后得分。

  有人说巴恩斯更似雷-阿伦,有人则认为他是下一个科比-布赖恩特,但不管是无球进攻还是持球进攻中都无懈可击的他,或许将独树一帜。球探认为依照巴恩斯往后的发展,他如果更倾向持球进攻,或许是一个投射更好的格兰特-希尔,如果更倾向于无球,则是一个火力更强的罗尔-邓。无论如何,众多专家认为,他已经预订了2011届状元宝座,其地位会和去年的约翰-沃尔一样坚实。

  他利用他的篮球智商、他的运动能力、力量、对抗力,不仅在防守端让对手讨不到便宜,在进攻端更是总能打出错位优势。巴恩斯是一个非常无私的球员,乐于与队友们一起融入团队篮球之中。场外巴恩斯也是个容易接触的好人,是一个努力的好学生,这样的好性格将吸引所有NBA总经理为他疯狂。

  总的来说,巴恩斯就是那种低风险高回报的不世奇才。他的潜力依然深不可测,考虑到他的天赋、态度以及杀手本性,我们几乎可以断定他将在NBA的赛场上有着光明的前途。

  2.佩里-琼斯,2米11,贝勒(一年级)

  看到一个2米11的人能够如此潇洒的控球,真是让人惊叹。他启动第一部非常快非常有杀伤力,爆发力十足的突破能够将防守球员撕碎,他在进攻端总是占据优势,唯一的不同只是他最后到底是“战斧扣篮”结束进攻,还是来个乾坤大挪移拉杆收尾而已。

  他的控球方式,他的体型,他的球风都像极了特雷西-麦克格雷迪。他对控球非常有信心,总是能看到他闲庭信步般控着皮球。不过,他的跳投还不足以信赖,他在这方面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依照他的体格,高中时在防守端他可以非常轻松的应付,而来到贝勒大学后他必须在这方面再加一把力。

  他不似巴恩斯那般是个毋庸置疑的未来之星,琼斯的身边依然充满着问号。如果他在大衣赛季能够证明自己的能力,那么他很有可能紧随巴恩斯之后被总经理看做2011年选秀夜的超级新秀。

  3.罗德尼-威廉姆斯,2米01,明尼苏达(二年级)

  即使他上赛季场均出战仅仅11.8分钟,但当你看到像罗德尼那样运动力劲爆到掉渣的球员,很难不兴奋。罗德尼的得意绝技现在看,绝对是他冲击篮筐的能力。他跳得高跳得快,总之他就是个弹跳机器,一旦给他起跳空间,他能把超级说唱歌手坎耶-韦斯特的自尊都跳没了。并且罗德尼在2米01这个身高下算非常强壮的球员,他需要做的只是增加些肌肉就完美了。

  进攻端,罗德尼逐步完善,他的投篮动作看起来很不错,但他需要扩大自己的投篮范围并加强进攻选择上的判断。此前我们很少看到他持续性的进步,不过这个赛季或许他将证明自己,他或许将至少值得一个乐透选秀签。

  4.凯尔-辛格勒,2米03,杜克(四年级)

  辛格勒是一个强韧、聪明的孩子,他是一个赢家。他可以投篮、可以抢篮板、可以传球还能很好的控制住球。他的数据在全国冠军杜克中都不显眼,但就算这样他依旧因其多才多艺,能成为全国四强战的最佳球员。这个赛季他将身负领袖之责,与超级新人凯利-埃尔文一起并肩作战并努力卫冕。假如杜克真的能卫冕成功,那么太辛格勒将在2011年成为乐透新秀。他是选秀夜的安全筹码,类似的例子里包括去年的戈登-海沃德。

  5.泰伦斯-琼斯,2米06,肯塔基(一年级)

  加盟肯塔基的泰伦斯下赛季将非常有看点,他有着抢眼的身材和出色的技术。像他这样的左撇子控球好手,且拥有一手传球的小前锋,像极了当年的拉马尔-奥多姆。他能够在面对防守者严防死守时,很好的控制住球。他总能冲击篮筐,利用自己的对抗力去欺负那些小一号的防守者,他是个错位杀手。不过泰伦斯的跳投并不正规且诡异多变,但他总是能够在外围造成极大的杀伤,一旦找到手感那么随之而来的就是风卷残云般的得分潮。

  当然,球探们对泰伦斯的意见并不统一,他的上升空间十足,但他还需要很长时间来填满他的不足之处。假如他能够在约翰-科里帕里手下越发成功,将非常惹人眼球。

  6.泰勒-霍尼科特,2米01,UCLA(二年级)

  霍尼科特是个多功能且身体素质出色的球员,他能够在后卫以及锋线多个位置摇摆。他拥有不错的持球能力,他的长胳膊和机动能力,让他总能够轻松抢到篮板球。他皮包骨般的身材总让人感觉他弱不经风,但这些克都是错觉!但实际上霍尼科特却非常吃苦耐劳,从不畏惧对抗。他的背身技术非常有欺骗性,他运球非常有节奏感,总能将防守者玩弄于股掌,并利用他上佳的球性去得分。新赛季,我们将看到一个更有效率的霍尼科特,他将在UCLA散发光芒。

  7.克里斯-约瑟夫,2米01,雪城(三年级)

  上赛季,约瑟夫与大明星韦斯利-约翰逊一起打球,在经历了一个赛季的洗礼后他终于迎来了一次出头的机会。他在进攻配合中优势明显,利用他出众的身体优势去完成配合。不过约瑟夫真想帮助雪城的话,至少要好好提高下自己的命中率。另外他持球、传球、篮板以及防守对抗上,都有必要好好证明自己。他是一个需要长期培养的球员,至少值得一个2011年的首轮。

  8.杰弗里-泰勒,2米01,范德比尔特(三年级)

  泰勒拥有同身高体格下突出的身体优势,他在NBA这个级别的小前锋中也算出众了。他是个中投手,大量得分来自内线。他在篮下总是侵略性十足,这也使得他总能获得很多罚球机会。不过上赛季泰勒只在三分线外出手过一次,所以外线是他最令人担心的软肋。他的对抗能力、体格、敏捷、运动力、爆发力都毋庸置疑,这些方面泰勒早就是NBA级别的选手,他需要提高的知识投篮。

  9.克里斯-辛格顿,2米06,佛罗里达州立(三年级)

  辛格顿将好似一个全能战士,数据平衡专家。没有太多得分,但却是一个出众的篮板手、传球手、防守者,数据本身已经难以说明他的价值。在半场进攻中,辛格顿自己创造投篮机会的能力不好,但他在进攻配合中却游刃有余。他总是能够给对手带来大量失误,利用敏捷和对抗抢断对手的皮球(抢断ACC联盟第一),他可以在锋线两个位置任意摇摆。防守端辛格顿非常活跃,场均1.5次盖帽证明他是个强悍的盖帽手,并且他总是非常努力的将对手推出内线,这一点尤为难得。

  10.埃利亚斯-哈里斯,2米03,维拉诺瓦(二年级)

  哈里斯是一个有身高非常活跃的前锋,拥有不错的技术。他在进攻端还有很大的空间待挖掘,内外线他都能够打出不错的表现。在内线,他能够利用运动力、手感去轻松得分。他可能在进攻技巧上还需要打磨,但一旦拥有一个出彩的赛季,他至少会是首轮秀。

  在未来,新浪的“妖人”系列将为球迷们带来更多关于这些天才控卫的报道,想知道了结散落在世界各地的篮球天才吗?敬请期待后续报道。

  (阿姆罗)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选秀 妖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