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红黑榜:三巨头有一人最被高估 皇帝仍有MVP希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15日10:18  新浪体育
红黑榜:三巨头有一人最被高估皇帝仍有MVP希望

波什被高估?

  新浪体育讯 NBA新赛季已经离我们不远了,但在暑期,各支球队也都纷纷进行了一定程度的调整,现在的球队又有哪些变化呢?现在让我们一同进“最被低估/高估大盘点”之迈阿密热火吧。

  最被高估之人:克里斯-波什

  波什当然是个好球员,他在2009-10赛季场均贡献24.0分10.8个篮板2.4次助攻1.0次封盖。效率值达到惊人的25.11,不仅是所有大前锋中排名最高的,而且也是所有球员中排名第四的超级球星——仅次于詹姆斯红黑榜:三巨头有一人最被高估皇帝仍有MVP希望 ,德维恩-韦德,以及凯文-杜兰特。

  但是,如果你认为波什在新赛季还能维持这种高效率,那么可能就会陷入对波什的高估陷阱中去。波什确实是个效率很高的球员,但他的高效是建筑在以他为核心的前提上——上赛季,波什场均出手数达到职业生涯最高的16.5次,虽然命中率也提升到职业生涯最高的51.8%,但可以想见,在热火,由于詹姆斯与韦德的存在,波什很难维持这么高的出手数。而且由于热火缺乏内线人才,所以波什很可能要与乌杜尼斯-哈斯勒姆等人联手组成双塔,那么波什将不得不面对他最不喜欢的中锋位置。这也会严重影响他的效率。

  此外,波什并不是一个很优秀的封盖手,最近三个赛季,他场均都只有1.0个盖帽,在热火如果他继续这种等级的表现,那么迈阿密的禁区将会比较脆弱。同时,波什在最近5个赛季缺席了57场比赛,相当于每个赛季缺席11到12场,相对于詹姆斯与韦德,这也是波什必须提高的一个短板。

  最被低估之人:勒布朗-詹姆斯

  詹姆斯的强大已经不需要多说,连续两年蝉联常规赛MVP,2009-10赛季联盟效率之王,效率值高达31.19,是全联盟唯一能将效率值提升到30以上的球员。同时,他场均贡献29.7分7.3篮板8.6助攻1.6抢断1.0封盖,命中率高达50.3%,其个人能力几乎已经达到了NBA球员的顶峰。

  不过随着詹姆斯加盟热火,帕特-莱利表示要用詹姆斯打控卫后,许多人都认为詹姆斯的表现会下滑。实际上,这种忧虑完全是不必要的。詹姆斯的个人数据可能会下降,但由于身边帮手的增强,詹姆斯的效率并没有下降的可能。近日帕特-莱利表示詹姆斯健身有成,脂肪比率已经下降到6%,从这一点也足以看出詹姆斯对新赛季的渴望——别忘了,詹姆斯可是在微博(http://t.sina.com.cn)上发下赌咒:“我会记得每一个对我攻击的人,我说的是每一个!”以詹姆斯的性格,他没有理由不兑现承诺。

  (咕哒)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山猫 前瞻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