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特奥多西奇是天使OR恶魔? 欧洲第一控卫最擅长挑衅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15日09:09  深圳特区报

  

特奥多西奇

  深圳特区报特派记者 马晓峰

  16年之后,美国男篮终于再次站在了男篮世锦赛的顶端,带回了世锦赛冠军,本次美国男篮征战土耳其世锦赛的队员,并不是美国最大牌的球星,甚至有些是NBA中的二线乃至三线球星;而在意外淘汰西班牙后,年轻的塞尔维亚队也得到了一片赞誉:少年成名,才华横溢,完美无缺……甚至是缺少了姚明这样唯一大牌的中国队,在邓华德的调教之下,也让人耳目一新。事实证明,创造历史在于把握住了多少机会,而不是拥有多少大牌。

  世锦赛之新秀

  “欧洲第一控卫”特奥多西奇

  他才华横溢,23岁的他已经贵为“欧洲第一控卫”。他桀骜不驯,他最擅长的就是挑衅激怒对手。他是矛盾的个体,他是特奥多西奇,塞尔维亚青年军的领袖核心。世锦赛半决赛惜败土耳其不能掩盖他的星光四射。塞尔维亚表现更好,如果不是土耳其在主场的话,塞尔维亚青年军将与“梦九”会师决赛。比赛结束后,塞尔维亚在教练的带领下迅速退场,剩土耳其人在中圈狂欢。几乎所有的土耳其球员都来拥抱了特奥多西奇,这个让他们担惊受怕一整晚的天才新星。

  才华横溢

  少年老成,这是外界给这支年轻的塞尔维亚男篮的评价。狂热的土耳其人让伊斯坦布尔成为了地狱般的主场。面对看台上如潮的红色,面对震耳欲聋的嘘声,面对裁判一次次偏向主队的判罚,在特奥多西奇的指挥下,塞尔维亚青年军真正做到了山崩于前而不变色。很难看出满脸胡茬的特奥多西奇只有23岁,很难想象23岁的他能这么冷静。

  特奥多西奇是真正的大脑,他总能找到队友的空当,喂出恰到好处的助攻。特奥多西奇也是真正的勇士,他甚至能力压土耳其中锋艾登抢下篮板,并造成对方犯规。特奥多西奇更有着一颗大心脏,三分绝杀卫冕冠军西班牙让全世界记住了这个名字。

  2007年U20世青赛MVP、2009年欧锦赛助攻王、09-10赛季欧洲冠军联赛MVP,23岁的特奥多西奇已经取得了一个个让人瞩目的成绩。他目前是希腊豪门奥林匹亚科斯的当家花旦,而传闻火箭等多支NBA球队都曾向特奥多西奇报价,希望特奥多西奇不会重蹈斯潘诺里斯的覆辙。

  桀骜不驯

  特奥多西奇的妙传让队友科斯蒂奇强吃对手内线成功,哨声响起,“2+1”,塞尔维亚在土耳其球迷的嘘声中取得12∶6的理想开局。兴奋的特奥多西奇转身面对篮下的土耳其球迷方阵,用力地挥舞着双手,让他们的嘘声来得更猛烈些,引起现场球迷的强烈不满。这是塞尔维亚与土耳其比赛开场不久后发生的一个小插曲。

  现场的球迷嘘声越大,特奥多西奇就表现得越兴奋。他在比赛中显得十分张扬和富有侵略性,随着比赛的进行,他也成为了土耳其球迷的“全民公敌”。他有两次犯规是明显对人而不是对球,其中一次还戳伤了土耳其中锋阿西克的眼睛。后者一度倒地不起,不过事后看来,这只是土耳其换人罚球的一个策略。特奥多西奇的表现也引起了土耳其球员的不满,奥楠甚至两度冲上来要与他干仗。

  特奥多西奇并不是第一次在球场引起冲突了。在世锦赛开始前的热身赛中,他与希腊大前锋福特西斯的口角最终演化成两队的血腥大斗殴,导致两国篮协都被罚款,4名球员遭受停赛处罚。

  爱他的人说他是天使,恨他的人说他是恶魔。他就是特奥多西奇。


相关专题:2010年男篮世锦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