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男篮今开训备战亚运 本土作战冠军不容再失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13日10:26  新闻晨报

  世锦赛上中国男篮的表现让国人为之一振,在失去了姚明之后,国家队依然能与诸多世界强队殊死抗衡,让不少人看到了中国队重建的希望。然而,更为艰巨的任务正在等待着这支年轻的国家队,在进行了短暂的休整之后,球队将于今日在北京重新集中,开始进入到亚运会的备战中,去年亚锦赛本土作战丢了金牌,这一次,依然是本土作战,冠军不容再失。

  在男篮回国后,邓华德给了王治郅、刘炜和孙悦等一些老将几天假期,但他自己却过“家门”而不入,邓帅笑称,自己在上海家中的两把房门钥匙分别在太太和父亲手中,而两人又分别在巴西和美国,所以自己只能回北京了。实际上,邓华德自己心中非常清楚,世锦赛上球队不抛弃不放弃的表现,只是为自己赢得了信任,亚运会才是证明自己能力和决定自己能在国家队主教练位置上坐多久的关键比赛,所以他必须抓紧时间投入到备战工作中去。

  据篮管中心副主任胡加时介绍,重新集中的中国男篮将有6名球员重新回到队中,他们是朱芳雨、董瀚麟、李晓旭、唐正东、张庆鹏和张博。这六名球员之前都参加了备战世锦赛的集训,他们已经于周日抵达北京天坛公寓向球队报到,其中朱芳雨、唐正东、张庆鹏和张博都被外界普遍看好能参加年底的亚运会。而同时,参加了世锦赛的球员中有三名队员已经离队:易建联将前往美国备战即将开始的NBA新赛季,郭艾伦将回到国青队备战不久之后的亚青赛,金立鹏也已返回浙江队。而效力于NCAA的张兆旭,则将依然出现在集训名单中,如果最终确定留在12人比赛名单中,他将推迟赴美时间。


相关专题:2010年男篮世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中国男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