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土耳其硬汉咬牙带伤扛16分钟 最后的告别没有遗憾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13日06:3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3日,在伊斯坦布尔的漫天嘘声中,昌西-比卢普斯和拉马尔-奥多姆一起举起了世锦赛金杯。土耳其球迷嘘到最后也没了心情,全方位的差距让冠军丢的并不遗憾,尤其是大将赫多-特科格鲁带伤苦战到最后,已让他们非常满意。

  第一节比赛还剩3分40秒,美国队外线投篮不中,特科格鲁在篮下抢到了后场篮板,钱德勒从旁边机警地冲了过来,一把将球从特科格鲁怀中打掉,不过皮球弹出了界外。裁判的哨声响起时,钱德勒从地上捡起皮球,他双手将球举国头顶,驾着肘子从特科格鲁的脸边滑过,特科格鲁认为钱德勒的这个动作明显具有挑衅意味,他没能控制住自己的情绪,架起右肘向钱德勒的胸前砸了过去。

  看到特科格鲁极具攻击性的动作,钱德勒也丝毫没有示弱,他一下甩开了特科格鲁的肘子大声呵斥着质问特科格鲁的行为。见到双方的火气都很大,裁判赶快跑过来将两个人分开。

  开局的短兵相接土耳其和美国互不相让,但意外来的很突然。拉马尔-奥多姆强攻出现失误,他跟特科格鲁一起倒地抢成一团,球最后被特科格鲁碰出边线。可更加糟糕的是,特科格鲁由于这次拼抢中意外被奥多姆撞到了膝盖,痛苦的下场治疗。

  看着队友的失误,特科格鲁痛苦的把毛巾蒙到脸上,是擦汗?还是擦泪?土耳其铁汉似乎已经预感到自己的伤情恐怕很难再像受伤前那样挥洒自如。在经过简单处理后,特科格鲁一瘸一拐的走向了球员通道。第二节开始后,特科格鲁在掌声中重返球场,只是右膝上厚厚的护膝已经告诉球迷,今天的比赛土耳其很难很难了。

  果然,特科格鲁再上场后已经很少做突破的动作,膝盖的伤势已经不允许他再做大幅度的急转急停。全场比赛,特科格鲁得了全队唯一一个两位数得分,并且抢下全队第二高的7个篮板,年轻的美国队则越战越勇,杜兰特率众最终抢回冠军。

  赛后的颁奖,特科格鲁成功入围世锦赛第一阵容,他环顾四周,看着满场痴心的球迷,眼眶微红。观众也把最真诚的喝彩送给他们的大当家。已经31岁的特科格鲁很难再参加4年后的西班牙世锦赛,老将用带伤上阵的倔强书写了土耳其篮球最巅峰!

  (田黄)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特科格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