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癌症前高昂头!铁军背后最刚毅面孔 全世界掌声给他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13日04:51  新浪体育
癌症前高昂头!铁军背后最刚毅面孔全世界掌声给他

身患绝症的唐杰维奇值得所有人的尊敬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3日,美国梦九队在世锦赛上以81-64击败东道主土耳其,从而以不败的战绩夺冠,这是他们自1994年以来首度在世锦赛上登顶。

  当比赛结束哨音吹响的时候,波西亚-唐杰维奇面色平静地向技术台走去,迎面走来的是今天的胜利者老K,两位主帅没有太多的交流,一个匆匆的握手和问候,各自返身走回自己的球队,他们都等着去庆祝自己的胜利。

  美国队时隔16年后重新问鼎世锦赛的冠军,对于他们来说这当然是值得庆祝的事情,但今天输掉比赛的土耳其队也不能算是失败者,这是他们历史上首次杀进世锦赛的决赛,一枚银牌已经算是不小的收获,此外值得一提的是,这也是自1974世锦赛后,36年来东道主第一次在比赛中夺得奖牌。

  以东道主的身份出战世锦赛,土耳其此前为自己定下的目标就是要冲击一枚奖牌,在淘汰塞尔维亚杀进决赛之后他们就已经算是超额完成了任务,特科格鲁和伊利亚索娃等核心球员都为球队立下了赫赫战功,但是土耳其球迷们最需要感谢的人应该是他们的主帅唐杰维奇。

  63岁的唐杰维奇在场边的时候总是显得有些严肃,在他的脸上很难看到太多的笑容,上一场通切里的那个绝杀也没有让他露出太多的兴奋表情,在赛后的发布会上,这位老帅简单的几句话就将记者的注意力转移到了通切里身上,他调教了这支彪悍的铁军,但是他却不愿意在这个时候抢镜头。

  在今天的比赛中唐杰维奇依然显得无比的严厉,在下半场特科格鲁曾被他换下场,他对于这位球队核心的表现非常不满,神情激动地舞动着手指对着特科格鲁说着什么,而后者也只能安静的在一旁听着,有些瘦弱的唐杰维奇在特科格鲁身边显得如此的矮小,但是谁都知道他才是这支球队真正的大佬。

  是的,不管是土耳其的球员还是球迷们,没有人会不尊重这位老帅,不仅仅是因为他39年的执教经历,也不仅仅是因为在06年世锦赛上他率队打进前6,真正让大家从心底里对他感到敬佩的是这个老人对于篮球的挚爱。

  “我的病的根源就是压力,但我的一生都在压力当中。篮球是什么?就是压力中最美的那一种。”当唐杰维奇微笑着说这些话的时候,你很难将他跟结肠癌患者联系起来,但事实上这位老人确实已经患上这种绝症,医生预测他还能活四五年,他的肝脏因为药物而受损,但是当他站在场边活力四射地对着球员们挥舞手臂的时候,你还会将他当做一个病人来看待吗?

  “有时候确实感到腹痛如绞”在谈到自己的身体状态时,唐杰维奇曾这样说,虽然在今年春天的时候他已经接受了手术治疗,但是他的身体状况仍然不能算太好,不过只要看到篮球和赛场,他的眼睛总能放射出激情的光芒。

  在医生的眼中唐杰维奇是真正的硬汉,在土耳其总理埃尔多安的话语中要尊称他为“大师”,在球迷们的眼中他是指引这支球队前进的灯塔,而在球员们的眼中,这是一个值得为之拼命的主帅,用他们自己的话说“我们要为主教练而战”。

  “我不知道以后会怎么样,但这就是我的生活,比赛的激情会让我肾上腺素上涌。”这就是唐杰维奇,在土耳其创造历史的这个夜晚,请让我们记住这个有些严肃的老人,记住颁奖台上他那令人难忘的笑脸。

  (音乐的猫)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相关专题:2010年男篮世锦赛专题 |NBA专题专题 

更多关于 唐杰维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