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土耳其0.5秒绝杀争议进决赛 塞尔维亚1分憾负出局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12日04:3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2日凌晨,土耳其在终场前0.5秒上篮得手,以83-82险胜塞尔维亚,闯进决赛,与美国队狭路相逢。>>>您如何评价土耳其0.5秒绝杀塞尔维亚?

  通切里投中制胜一球,全场贡献12分。特克格鲁为土耳其拿下16分,欧楠14分,阿 视频-东道主0.5秒绝杀晋级 塞尔维亚未能创造奇迹 媒体来源:广东体育 斯兰12分。

  凯瑟杰为塞尔维亚拿下18分,萨瓦诺维奇和科斯蒂奇各得15分,特奥多西奇贡献13分、11次助攻和6个篮板。他们全场比赛遭遇多次裁判的争议判罚,输的心有不甘。

  东道主土耳其此前所向披靡,今天终于碰到大麻烦。塞尔维亚一上场就三分命中,以一波12-6开局。双方的对抗非常激烈,在这种典型的欧洲式战斗中,土耳其毫不示弱,本节还有2分40秒时,特克格鲁三分命中,一人连得5分,将比分追成15-15。上一场的制胜功臣特奥多西奇马上还以一记三分,塞尔维亚再度领先,他们以20-17结束本节。

  无论是内线还是外线,塞尔维亚都略占上风,第二节逐渐拉开差距。本节还有4分25秒时,萨瓦诺维奇连续得手后,塞尔维亚以33-25领先。伊利亚索瓦几度投篮命中后,土耳其将差距缩小到3分,不过塞尔维亚连续罚中四球,以42-35领先结束上半场。

  虽然塞尔维亚是一支青年军,但打得非常沉稳,控制着节奏。土耳其第三节中段将比分扳成46-46后,特奥多西奇又还以三分,一分钟后,凯瑟杰也三分命中,塞尔维亚又取得8分的优势。土耳其当然不会轻易放弃,在他们的严防之下,塞尔维亚此后2分钟未能得分,双方差距又缩小到1分。三节过后,土耳其只以60-63落后,双方进入最后一节的决战。

  第四节才打了1分39秒,塞尔维亚全队犯规就达到4次,剩下的时间更为难熬。土耳其再次将差距缩小到2分后,塞尔维亚的远射再次显示威力,凯瑟杰和特奥多西奇两记三分命中后,在比赛还有5分38秒时以72-64领先8分。

  在主场球迷疯狂的助威声中,土耳其又一次发起反攻。比赛还有4分09秒时,阿斯克在整个人被抱住的情况下仍然上篮得分,不但获得罚球机会,还有球权,通切里连续命中,投中三分后,土耳其以76-75超出。

  塞尔维亚关键时刻连续投篮不中,在比赛还有3分13秒时,欧楠两罚两中后,土耳其领先了3分,双方的激战才开始。

  比赛还有28秒时,凯瑟杰抢下进攻篮板后造成犯规,两罚两中,塞尔维亚以80-79再度超出。不过埃尔登马上扣篮得手,他还造成了犯规,可惜加罚不中。

  塞尔维亚关键一球交给了维里科维奇,他在终场前4.3秒篮下接球后上篮得手,塞尔维亚以82-81再度反超。

  土耳其叫了暂停之后,通切利在终场前0.5秒竟然突到篮下,上篮成功,土耳其又一次超出。

  塞尔维亚到手的胜利被偷走,最后0.5秒做最后一搏,暂停布置之后中线直接发球到篮筐附近,维里科维奇空中接球出手,但土耳其中锋厄尔登封盖成功,塞尔维亚未能创造奇迹。

  塞尔维亚首发:别利察,科斯蒂奇,特奥多西奇,泰比克和维里科维奇;

  土耳其首发:伊利亚索瓦,欧楠,通切里,特克格鲁和阿斯卡。

  [直播实录] [技术统计]

  (吴哥)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相关专题:2010年男篮世锦赛专题 |NBA专题专题 

更多关于 土耳其 塞尔维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