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跨过阻挡16年的门槛!科比詹姆斯的遗梦等梦九实现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12日01:5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2日,美国梦九在土耳其世锦赛半决赛中以89-74战胜立陶宛,16年后重返世锦赛决赛。

  1994年的加拿大多伦多世锦赛,奥尼尔和威尔金斯领军的美国梦二队横扫千军,以不可阻挡的优势夺冠。从那一年之后,整整16年的时间,美国队都没有在世锦赛上获得冠军。16年来,世锦赛已经成为他们的魔咒,他们甚至连最后的决赛都没有踏进过。但是这一次,历史上最年轻梦之队,终于迈过这个门槛。

  1998年雅典世锦赛,由大学生队出战美国队在半决赛中以64-66惜败俄罗斯队,无缘决赛。在三四名争夺战中,他们战胜了希腊队获得了铜牌,当时队中有今夏刚刚和姚明成为队友的布拉德米勒。

  2002年美国本土举办的世锦赛成为梦之队的噩梦,这届比赛中,被称作梦五队的美国队仅仅获得第六名。他们在9场比赛中先后输给阿根廷、南斯拉夫、西班牙。最后仅仅获得第六名的成绩,这个成绩也是美国队近年来在世锦赛上的最差成绩。这届美国队明星球员也不少,其中包括,

  保罗-皮尔斯、小奥尼尔、肖恩-马里昂、巴朗-戴维斯以及迈克尔、芬利。2006年日本世锦赛,詹姆斯安东尼韦德领衔的03黄金一代希望可以重振美国队在世锦赛上的雄威,但是在半决赛中,他们以95-101输给强大的希腊队。最终在三四名决赛中,凭借韦德的32分,他们击败阿根廷获得铜牌。这届世锦赛原本科比也要参加,但是后来因为临时选择手术,无缘日本之行。

  2010年土耳其世锦赛,梦之队史上最年轻的一届,终于跨过了这个阻挡了16年的半决赛门槛。在本届梦之队建队的时候,由于队中没有一名2008年梦八队的球员,外界对这支球队的前景并不看好,但是在击败了立陶宛队之后,年轻的梦九队16年来首次占进了决赛场地。

  一天之后的,决赛场上,无论对手是谁,相信这支梦之队都将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实现科比詹姆斯这些前辈们没有完成的遗梦。

  (浪人)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相关专题:2010年男篮世锦赛专题 |NBA专题专题 

更多关于 梦九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