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丁格难复制小布神奇 最佳第六人火箭替补席有黑马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11日16:1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1日消息,过去两个赛季,从布鲁克斯到兰德里,火箭队板凳席上总是能够有新人能够强势崛起。上赛季,在被火箭队交易到国王之前,兰德里还一度被认为是最佳第六人的有利竞争者。那么新赛季,有谁能够接过小布和兰德里的班呢?美媒opposingviews近日刊文,认为尽管年轻的小前锋蔡司-巴丁格被广为看好,他也具备这样的潜质,但要想像小布和兰德里那样去冲击新赛季的最佳第六人,巴丁格的难度很大。反倒是火箭队中另有一人机会比较巴丁格更大,以下是全文摘译:

  巴丁格在上赛季全明星赛后就开始走强,他在全明星赛后场均得分达到了9.9分,比较之前多了1.7分,投篮命中率也上升了9个百分点,达到了49%,三分球命中率更是达到了41%,提高了7个百分点。他几乎把握了每一次出现的机会,尤其是当巴蒂尔和阿里扎因伤不能出场时,巴丁格在先发位置上往往有出色表现,场均能够拿下19分,投篮命中率为53.9%,三分球命中率达到了惊人的58.3%。新赛季,阿里扎的离去加上巴蒂尔的老化,这让巴丁格有机会更多的来展示自己。值得关注的是,随着小布被提到先发位置,兰德里被交易走,巴丁格已经是火箭队板凳席上最重要的进攻点,这也有助于他的发挥。

  但阻碍巴丁格成为这个奖项竞争者的因素也很多,回顾过去几届最佳第六人得主,你会发现,最后获奖的球员都是所在球队的第二或者是第三进攻点。在过去的四年,最佳第六人奖项得主的场均得分都至少达到了18分,最近八年,最佳第六人得主场均得分最少的也有13.7分,是2005-06赛季的奖项得主,迈克-米勒。

  而在火箭队,巴丁格显然不具备这样的实力。姚明的回归,凯文-马丁、斯科拉以及布鲁克斯,巴丁格的进攻排序至少已经掉到了第五位。如果姚明和马丁各自场均能够拿到20分,斯科拉和小布各自场均能够拿下15分,巴丁格要想维持场均两位数以上的分数都很困难,除非火箭队能够拿到场均110分,而且巴丁格能够维持极高的进攻效率。

  除此之外,巴丁格在防守端的弊病也让他拿奖有难度。从大学联赛开始,巴丁格在防守端的表现就为球迷和媒体所诟病。尽管他的弹跳力出众,身高和臂展也在其位置上不处于下风,但是他的防守表现却始终不让人放心。这就需要巴丁格在进攻端有更加出彩的发挥,而由于进攻权在队中难以排进前三,这大大增加了他的获奖难度。

  甚至,如果说火箭队中真的有人可以竞逐这个奖项,有一个人比巴丁格可能会更有潜力,那就是新人库特尼-李。李的攻击能力不逊色于巴丁格,防守态度和能力又更高一个层次。尽管和火箭队需要磨合,但如果能够尽快融入球队,和球队产生化学反应,或许李的表现会比巴丁格更加出彩。(大脸猫)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巴丁格 火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