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根廷大叔不如中国Baby 19分输立陶宛比国篮多8分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11日14:58  长春《城市晚报》

  男篮世锦赛于北京时间昨日凌晨结束了1/4决赛的另外两场比赛,美国队以89比79战胜俄罗斯队,晋级半决赛;立陶宛队以104比85战胜阿根廷队,最后一个闯进四强。此前中国队在小组赛中输给立陶宛11分,而阿根廷输掉了19分,阿根廷曾经的黄金一代球员现在难道还不如中国“Baby军”?现在如果中国队战阿根廷,肯定是大败而归,可阿根廷队员大都年过30,世锦赛后必定要换血,而中国队这批年轻人已经经受了一次大赛锻炼,球队新老更替的问题已完成大半,从这个角度说,现在的阿根廷确实不如中国。

  斯科拉错失60年纪录

  美国队杜兰特的33分是本届世锦赛截至目前的第二高分(最高分为37分),而在立陶宛对阿根廷的比赛中,路易斯·斯科拉也距离纪录差了一点。本场比赛外界普遍认为两队势均力敌,但半场结束时阿根廷已经以30比50落后,将比赛过早拖入了垃圾时间。从这一点来看,阿根廷昨日的表现远不如中国队对立陶宛时来得精彩,当时中国队若不是第三节突然崩盘,险些就爆了一个大冷。

  此役斯科拉全场被限制得只有16投5中,拿到13分和4个篮板,而在此之前,他分别在与巴西的比赛中拿到37分,对阵澳大利亚时拿到31分,对阵安哥拉拿到32分,对阵约旦拿到30分,对阵塞尔维亚拿到32分。这甚至是世锦赛60年历史上的另一朵奇葩,在此之前,仅有巴西一代“奇侠”施密特做到过。施密特曾在1990年世锦赛上连续5场砍下30+的分数,如今斯科拉只能将纪录定格在“追平施密特”而不是“超越施密特”。

  杜兰特成梦九火力新星

  没有科比,没有詹姆斯,没有韦德,本届世锦赛梦之队的星光似乎暗淡了许多,但这也正好成为了新人们崛起的舞台,22岁的凯文·杜兰特昨晚让整个世界见证了他的崛起。对阵俄罗斯一役,杜兰特成为了梦九队最强的攻击武器,全场砍下33分,刷新了个人世锦赛单场最高分。梦之队向来群星荟萃,前后拥有几十位顶尖得分高手。尽管众星云集,不过火力分散,并不会出现很多绝对的“得分核心”。杜兰特的33分在9支梦之队中排在了第2位,仅次于卡梅隆·安东尼2006年创下的单场35分纪录,而总共出现单场30+的也仅有6次。

  东道主难获奖牌魔咒有望打破

  11日23时30分决赛第一场由美国对阵立陶宛,12日凌晨2时30分塞尔维亚挑战东道主土耳其,CCTV-5将进行现场直播。值得一提的是,东道主难获奖牌,似乎已经成了一个魔咒。倘若土耳其取胜的话,将确保获得一枚奖牌,土耳其将成为近40年来首支登上世锦赛领奖台的东道主。要知道,就连拥有雷吉·米勒、皮尔斯、小奥尼尔、本·华莱士等超级巨星的美国“梦五”,都仅在2002年的本土世锦赛上获得第六。早在本届世锦赛前,就有行家提到了被土耳其人自称为“地狱”的“恐怖主场”。2001年男篮欧锦赛,此前名不见经传的土耳其正是借助主场之利一举夺得银牌,震惊整个欧洲篮球界。(记者 韩玉红)


相关专题:2010年男篮世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男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