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5粒三分依稀照出马努影子 26+7昭示美妙NBA前景?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11日05:3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1日消息,土耳其男篮世锦赛第二场5-8名排位赛,阿根廷队73-61战胜俄罗斯队,将和西班牙队争夺第五名。四分之一决赛阿根廷队VS立陶宛队时三分球6投1中的德尔菲诺找回手感,13投8中,其中三分球7投5中,得到了仅次于路易斯-斯科拉的26分,另外还有7个篮板3次助攻3次抢断进账。

  终场前2分钟整,不想放弃的俄罗斯队投中一记三分球,将比分追到61-67。阿根廷队此时并未安全上岸,稍有疏忽甚至可能葬送好局。此时德尔菲诺及时站了出来,在比赛还剩1分36秒时回敬一记三分球,阿根廷队基本上将胜利揣进裤兜。仅仅过了30多秒,德尔菲诺又一次在三分线外觅得机会,这一次离三分线还有小半步的距离,大抵是NBA规则里的三分线距离,只见他毫不犹豫,果决出手,皮球再次听话地钻进网窝。阿根廷队领先12分,比赛彻底失去悬念。

  这场比赛,德尔菲诺在三分线外神准无比,第三节结束时,三分球已是4投3中,全场比赛则是7投5中。单场5粒三分球,德尔菲诺刷新了个人在本届世锦赛上的三分球命中纪录(此前,有两场比赛各投中4个三分球)。

  早在土耳其男篮世锦赛开打时,ESPN在扫描欧美诸强战力时曾特意提到了这个效力于密尔沃基雄鹿的锋卫摇摆人,“马努-吉诺比利不在,但也不要忽视德尔菲诺的存在,尽管他不是NBA,甚至不是雄鹿的明星球员,但是在国际赛场上,他有能力填充阿根廷男篮没有马努(吉诺比利)的空白。”

  2009-2010赛季在雄鹿,德尔菲诺打出了加盟NBA以来最好的一个赛季,场均得到11分,5年NBA生涯里首季得分上双。ESPN特意提到了德尔菲诺的三分球能力。的确,尽管36.7%的三分球命中率只能说一般,但不要忘了,FIBA赛场上的三分射程更短。

  的确如ESPN的点评所说,一到FIBA,德尔菲诺就是个不容小觑的明星级球员,世锦赛首场比赛,他就砍下了27分。然而,到了第二场比赛,德尔菲诺的得分就锐减到了7分。正如这两场比赛所反映出来的,时灵时不灵是德尔菲诺的老毛病。这一点尤其体现在三分球上。这场比赛之前的7场比赛,德尔菲诺的三分球表现分别为9投3中、6投0中、6投2中、12投4中、6投2中、7投4中和6投1中。

  这场5-8名排名赛上,德尔菲诺三分球7投5中固然令人欣喜,可反过来想,如果这样的情况出现在与立陶宛队的生死大战中,阿根廷队至于被打得毫无还手之力吗?单就这一点而言,德尔菲诺显然难以和稳健、高效且妖气十足的吉诺比利相提并论。

  当然,这仅是就三分球而言,实际上阿根廷队被立陶宛队淘汰的那场比赛,德尔菲诺在两分球方面效率很高,12投8中,最终得到了25分。从整体而言,淘汰赛中的德尔菲诺终于找到了些“马努替身”的感觉,三场比赛分别得到20分、25分和26分,有效分担了斯科拉的进攻压力。

  另外,德尔菲诺不仅仅能砍分,他的冲抢篮板、组织串联以及抢断都给了阿根廷队很大帮助,战胜俄罗斯队这场比赛,得到26分之余,他还贡献了7个篮板3次助攻3次抢断。单论这场比赛的表现,德尔菲诺丝毫不逊于拿下最高分27分的斯科拉。

  是的,德尔菲诺在这场比赛中的10罚5中有些大失水准,但这显然只是偶然现象,淘汰赛前两场,他的罚球是10罚10中,而世锦赛首战,作为一名外线球员,他竟然博取了13次罚球。由此可见,在本届世锦赛上,德尔菲诺打得很具侵略性。

  对于2004年奥运会冠军阿根廷队来说,能否获得第五名已经不重要。而对于德尔菲诺来说,接下来他的重点也会放到很快便将开打的2010-2011赛季NBA比赛中。若德尔菲诺能改掉发挥不稳的毛病,在得分、篮板、助攻和抢断上都能像打俄罗斯队时这样,雄鹿主教练斯凯尔斯将面临着幸福的烦恼——

  众所周知,雄鹿已经不再对迈克尔-里德抱以希望,为了增强2、3号位实力,休赛季与“救火球员”约翰-萨尔蒙斯续约,招徕了单兵作战能力强的科里-马盖蒂,问题在于:斯凯尔斯舍得将这样一个德尔菲诺放在板凳席上吗?

  (流浪狗)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相关专题:2010年男篮世锦赛专题 |NBA专题专题 

更多关于 阿根廷 德尔菲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