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官网评新赛季八大搅局球队 易建联新老东家齐上榜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10日11:06  新浪体育
官网评新赛季八大搅局球队易建联新老东家齐上榜
(阿联新老东家齐上榜)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0日消息,据NBA官方网站报道,每赛季,NBA只有8支球队能进入季后赛。有些球队实力超群,早早锁定季候赛名额;有些球队虽然实力稍差,却有有一定机会挤掉某些球队,从而搭上季后赛的末班车;但还有有些球队是无论如何也进不了季后赛的。日前,NBA官网专家沙恩-鲍威尔日前撰文列出了联盟八大难以进入季候赛的球队。

  每年,NBA中总有8支球队进入季后赛,其中有三到四支球队具备冲冠的实力,另外五六支球队有希望打到分区决赛。但值得注意的是,通常也有几支球队是没有机会进入季后赛的——除非发生重大的转折事件或者极度的幸运。这种球队通常都正在重建,他们或许会在几年后卷土重来,但眼下是没有机会进入季后赛的。

  华盛顿奇才:

  几年前,奇才还是有点成就的,曾经与勒布朗-詹姆斯的克里夫兰骑士在季后赛杀的难分难解。不过他们迅速下滑了,这都是吉尔伯特-阿里纳斯造成的,他先是受重伤(这不是他的错),然后又曝出“持枪门”(这肯定是他的错),彻底毁掉了奇才三叉戟。现在奇才有一个新老板,一个新的控卫(约翰-沃尔),一对不错的内线(贾维尔-麦基和安德雷-布莱切),他们还有科克-辛里奇掌控节奏,奇才确实有希望在实力平平的东区争取季后赛名额,但阿里纳斯很有可能再出来闹出什么乱子。

  明尼苏达森林狼:

  里基-卢比奥真是幸运,当他进入联盟时,他会发现自己什么也错过——在他滞留欧洲的这几年,森林狼毫无寸进。或许真的要等到卢比奥离开西班牙、来到美国后,森林狼才能有所改进。森林狼居然把赌注压在达科-米利西奇身上,看来他们还需要一个高位选秀权。在最近5年中,森林狼最多单赛季赢了33场。当然,森林狼拥有很多即将爆发的球员,比如马特尔-韦伯斯特,迈克尔-比斯利,凯文-勒夫,科里-布鲁尔等人,他们或许将在2010-11赛季震惊所有人。

  新泽西篮网:

  篮网肯定会进步——上赛季只有12胜,他们没法再差些了,而且篮网还有新的俄罗斯巨富老板。篮网现在只缺少一个真正的明星,毕竟他们的阵容太年轻了:中锋布鲁克-洛佩斯只有23岁,全明星控卫德文-哈里斯也只有28岁,他们的首轮新秀德里克-费沃斯更是被认为具有无穷潜能,如果有一名超级明星领队,那么篮网的战力可以期待。此外,篮网新主帅艾弗里-约翰逊曾率领达拉斯小牛杀进总决赛,他是很有能力的主教练——看到这里,可能很多人都认为篮网将在新赛季突飞猛进,但实际上,这是不可能的,从NBA历史上看,没有球队能完成从12胜到季后赛的巨大转变。篮网会进步,但可能需要等到他们搬迁到纽约布鲁克林后才行。

  印第安纳步行者:

  很多超级得分手都把自己的辉煌时段浪费在烂队身上了,比如皮特-马拉维奇,戴夫-宾等人,现在,你需要审视一下丹尼-格兰杰了。在过去三年中,他场均轰下19.6分,25.8分以及24.1分,但他从来没有进过季后赛。新赛季末段,他就要年满28岁了,他或许会一边吃生日蛋糕一边看季后赛转播——是的,他获得了梦寐以求的新帮手达伦-科里森,但一剂猛药并不能解除积年累月攒下的顽疾。步行者还需要磨合,他们需要等待明年夏天才能让自己的薪金空间变得松动一些。我们可以肯定:步行者会打得很努力,格兰杰的数据会很好,但步行者将连续4个赛季远离季后赛。

  底特律活塞:

  6年前,活塞拿下了总冠军,但最近几年,活塞的战绩江河日下,39胜,季后赛首轮被横扫,27胜,没有进入季后赛。昌西-比卢普斯与阿伦-艾弗森的交易严重伤害了活塞。活塞目前也没有改善的迹象,他们的薪金空间很稳定,没有交易价值巨大的筹码,而且也没有全明星级别的球员,他们最好的四五名球员在顶级球队中甚至未必能打上先发。更重要的是,活塞还没有找到新的老板。

  费城76人:

  道格-科林斯给费城带来了一些帮助,这应该算是自艾弗森离开费城后,76人第一次重回大众的视野中心。76人的实力当然不止是27胜这个战绩能衡量的,他们有可能与多伦多猛龙争夺季候赛的最后一张车票,但科林斯需要做到2点:让埃尔顿-布兰德与朱-霍利迪大爆发,而且还要让埃文-特纳迅速成熟起来。

  萨克拉门托国王:

  如果在东部,国王会打得很好,但在西部,这就不可能了。上赛季,西部第八名的球队也赢得了50场比赛,而国王是不可能做到这么好的。国王的阵容很好,他们上赛季拥有最佳新人泰里克-埃文斯,新赛季,德马库斯-考辛斯很有可能再获此殊荣。再加上卡尔-兰德里以及欧米-卡斯比,国王很有可能在2012年进入季后赛。

  金州勇士:

  勇士的最佳蓝图:斯蒂芬-库里入选全明星阵容,而且他与大卫-李之间的化学反应进行的无比顺畅,简直就被人们视为翻版的约翰-斯托克顿与卡尔-马龙。不过任何超出此蓝图的畅想都是不可能实现的。勇士的重建工程可能比较长远,不过如果他们能将蒙塔-埃利斯交易出去并从中获利,那么情况或许会好一点。

  (咕哒)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奇才 森林狼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