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欧洲第一后卫一战成名 特奥多西奇对节奏把控最致命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10日05:02  哈尔滨新闻网-新晚报

  哈尔滨新闻网讯(伟明)昨晨,两支欧洲劲旅在男篮世锦赛上狭路相逢,塞尔维亚队以92:89险胜西班牙队,闯进四强。塞尔维亚年轻的后卫特奥多西奇全场砍下了12分、5个篮板和8次助攻,并且用一记漂亮的三分绝杀将卫冕冠军西班牙队淘汰出局。

  尽管对于大多数中国球迷来说,西班牙金童卢比奥的名字可能要比特奥多西奇响亮得多,但在欧洲,特奥多西奇目前才被称为是欧洲第一后卫,他在之前的欧洲冠军联赛中荣膺MVP,已经有不少NBA的球队都对这名年轻的欧洲后卫垂涎欲滴了。

  1987年出生的特奥多西奇只有23岁,虽然特奥多西奇并不算是一个运动能力很好的球员,但他在场上的大局观和宽广的视野却让他成为了一名出色的后卫。由于特奥多西奇的爆发力并不算太过出众,他突破的时候给人的感觉似乎有点漫不经心,不过其实这都是假象,对于节奏的把控才是他进攻当中最可怕的武器。特奥多西奇在场上注重执行教练的意图,这让塞尔维亚队在他的组织下成为了一支真正依靠团队打球的整体。值得一提的是,早在今年5月份的时候,还有消息传出火箭队曾经想要签下这名后卫。


相关专题:2010年男篮世锦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