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尴尬一瞬公牛王牌被钉在篮板上 全场嘘声是送他吗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10日01:09  新浪体育
尴尬一瞬公牛王牌被钉在篮板上全场嘘声是送他吗

罗斯被莫兹戈夫封盖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9日,德里克·罗斯沿45度角突破,直入俄罗斯内线腹地,这是公牛王牌最熟悉的进攻方式,这一幕发生在第三节,美国队蓄力打出小高潮的时候。

  他一个加速晃过霍斯托夫防守,迈出三大步,随即纵身跃起,然而,就在罗斯即将打板得分时,协防到位的俄罗斯中锋莫兹戈夫突然出现在他身前,一掌将罗斯投出的球结结实实“钉”在篮板上。全场球迷欢呼雀跃,他们不见得全是俄罗斯球迷,但他们多半是抱着看冷门的心态观战。

  球迷的欢呼声很快戛然而止,因为当值主裁判鸣哨,判莫兹戈夫打手犯规,球迷的欢呼声一瞬间转化成嘘声,转播镜头扫过观众席,不少球迷嘴里不停念叨,翻译成中文,不是国骂就是喊黑哨。

  裁判的判罚顺理成章,慢动作回放,莫兹戈夫与罗斯确有身体接触,而球迷的嘘声也不是全部送给主裁判,大部分嘘声恐怕需要罗斯自己消化。

  毕竟罗斯的表现实在难以令人恭维,美国队虽然战胜俄罗斯队,但整个上半场,双方一直打得难解难分,若不是俄罗斯下半场三分球命中率突然下降,加上杜兰特的力挽狂澜,美国队想要战胜俄罗斯队,恐怕还得多费一番周折。其中罗斯难辞其咎,作为公牛王牌,这支美国队外线主要组织者和进攻点,此役罗斯的发挥实在不理想,整个上半场,他总共只在运动战中投进一球。招牌式的突破也屡屡受阻,在强悍的俄罗斯人面前,罗斯根本找不到自己的节奏和准心,就连最拿手的拉杆上篮,单是上半场就投丢两球。可以说土耳其世锦赛至今,俄罗斯是除巴西之外,美国队遭遇的最强对手,小组赛与巴西一战,罗斯贡献11分,数据尚可,但在关键的第四节最后时刻,胡埃塔斯险些投进2+1,从而绝杀美国队,当时盯防胡埃塔斯的正是罗斯。

  如今与俄罗斯一战,罗斯面对庞克拉绍夫、霍斯托夫等后卫的防守,一直找不到状态,他的突破屡屡受阻,与身边的比卢普斯相比,无论大局观还是技术的全面性,罗斯显然要稍逊一筹。第三节中段,比卢普斯两记三分球迅速帮助美国队拉开比分,此时不知罗斯心中是何滋味。以这样的状态,罗斯想要在更为艰难的四强战中有更大作为,显然绝非易事。

  全场球迷的嘘声,真不知是送给裁判还是送给他。

  (JOE)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梦九 俄罗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