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泄愤铁肘!奥多姆的怒火 18年最虚梦之队靠他守护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10日01:00  新浪体育
泄愤铁肘!奥多姆的怒火18年最虚梦之队靠他守护

奥多姆3节豪取12个篮板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0日凌晨,美国梦九队在世锦赛上以89-79击败俄罗斯,闯进四强。

  在NBA,有加索尔和拜纳姆在身边,奥多姆从来没有在内线被人如此欺负过。但是在世锦赛,他是首发的中锋,面对内线强硬的俄罗斯队,奥多姆绝对是胜利者中最辛苦的一位。

  第二节还剩3分28秒时,被压抑了一节半的奥多姆终于爆发了。罗斯的投篮不中,奥多姆和俄罗斯队的4号沃容斯维奇拼抢篮板球,沃容斯维奇强壮的身体让奥多姆没能占到一丝便宜,在激烈的身体对抗下,这个篮板球被俄罗斯人拿走。

  但是奥多姆和沃容斯维奇的争夺还没有结束,最终恼怒的奥多姆用一次非法用肘领到了一次进攻犯规。在两人的缠斗中,奥多姆的铁肘挥向了对手,这是一种怒火的发泄。

  看看本届美国队的阵容,从小组赛的比赛开始到现在,身高2米08的奥多姆一直出任球队的首发中锋。美国队的内线都在靠他一个人守护,在面对内线身高偏矮的球队时,奥多姆还打得游刃有余,但是这一次面对强悍的俄罗斯人,这位湖人的三当家确实有些吃力。

  但是永远不要忘记一点,奥多姆是这支梦之队拿总冠军最多的球员。

  只有在这种危机的时刻,才能体现出这位总决赛级别球员的实力。当全队都在被俄罗斯人在篮板上死死压住的时候,奥多姆已经悄悄开始了他的反击。三节时间不到,他就已经拿到了10个篮板球。

  第三节比赛结束前2分37秒,负责守护内线的奥多姆在快攻中接到比卢普斯传球得手,这个时候,美国队将分差扩大到了15分,两分钟前,美国队还仅仅领先6分。两分钟的冲击波,美国队终于占据了主动。

  当奥多姆被换下场的时候,老K教练主动走过来和他击掌,面对俄罗斯这样强硬的内线,奥多姆的确是全队压力最大的一个。

  “他是名全能的球员,也正是因为有他的到来,让我们球队有了进行变化的可能。他是我们最关键的球员,可以抢篮板,能够第一时间发动快攻,这对球队帮助很大。”看看老K对奥多姆的评价,你就知道奥多姆对于这支美国队意味着什么。

  看看从1992年梦一队到如今的梦九队的阵容对比,这届美国队无疑是内线最空虚的一届,首发中锋竟然是一名锋线摇摆人。而奥多姆以2米08的身高作为球队的首发阵容,他肩上的重任可想而知。

  本场比赛他在30分钟的出场时间内拿到6分外加12个篮板球(5个进攻篮板球),是本届世锦赛上表现最出色的一场比赛。看看他嘴角被对手打破的伤痕就知道,这场比赛他有多么拼命。

  “我对打什么位置倒真无所谓。压力?没有什么压力,因为这和很多人印象中的中锋并不是一回事儿。”在回想一下奥多姆第一次被放上中锋位置时说的这句话。确实有些不一样,但是有一点是一样的,那就是他必须帮助球队夺冠。

  (呼呼)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梦九 俄罗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