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米13妖锋被谁绑了手脚 马刺真的找到邓肯接班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08日04:56  新浪体育
2米13妖锋被谁绑了手脚马刺真的找到邓肯接班人?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8日消息,16届男篮世锦赛八分之一决赛最后一场比赛中阿根廷队93比89险胜巴西队,挺进八强。巴西在土耳其的征途就此结束,世锦赛前球队便损失了内内,瓦莱乔因伤只打了三场比赛,但巴西仍能将梦九逼至绝境,最终小组出线,斯普利特的发挥功不可没。

  今天这场比赛面对知根知底的昔日弟子,巴西队的阿根延籍主帅鲁本-马格纳诺选择了避实就虚,安排防守实力强劲的安德森-瓦莱乔出任球队先发中锋,而将攻强守弱的迭戈-斯普利特放在了替补席。

  只是马格纳诺没有料到,瓦莱乔防守斯科拉的任务几近完败,后者全场20投14中,独得37分,刷新了个人本届赛事得分记录。虽然瓦莱乔限制斯科拉失败,但马格纳诺的排兵布阵从侧面说明了他对斯普利特在防守端的不信任。其实不信任斯普利特的不只是主帅,队友对这个25岁的小兄弟也并不看重,进攻中巴西主打外线,球很少给到斯普利特手里,很大程度上这其实是一种资源浪费。斯普利特的进攻手段丰富,而且灵活的脚步透着十足的“妖”气,经常做出一些让对手中锋匪夷所思的动作,可他的才华在这届巴西国家队中受到了很大程度的束缚,并未发挥出自己在西班牙联赛中的水准。

  斯普利特身高2米13,臂展2米16,身高具备,但体重只有105公斤,对抗力偏弱,第三节打至7分钟阿根廷队通过挡拆配合,斯科拉顺下,镇守巴西禁区的斯普利特被火箭大前锋轻松撞开上篮得手,登陆NBA后斯普利特将面对身体素质更为劲爆的球员,他能解决一对一防守能力较差的缺点吗?

  斯普利特已与马刺签约下3年合约,在邓肯渐渐老去后,马刺希望这位25岁的巴西中锋能扮演球队未来内线支柱的重任——就像1997年邓肯加盟圣城那样,老兵大卫-罗宾逊担任导师,悉心指导石佛,现在邓肯将扮演昔日海军上演的角色,斯普利特则被看做未来的邓肯。

  作为西班牙联赛常规赛和季后赛双料MVP,斯普利特的进攻实力不容小觑,上赛季场均可得15.4分,本届世锦赛赛5场小组赛中场均拿下巴西队第二高的13.4分,其中与梦九队一战堪称经典,在奥多姆、泰森-钱德勒已经凯文-勒夫的轮番防守下斯普利特12投6中拿下13分10个篮板。今天作为替补斯普利特仍在有限的时间内拿下10分,尽管身体瘦弱却8上罚球线。

  拥有出色技术的斯普利特具备成为一流中锋的所有潜质,他所欠缺的只是高强度联赛的淬炼,两至三年后身体练硬朗的斯普利特绝对有望成为马刺的禁区支柱以及巴西的领军人物,而且千万别忽略马刺球队文化对海外球员的神奇促进作用,也许马刺这次真的找到了邓肯接班人。

  (草头王)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巴西 世锦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