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梦之队风骨终找到传承者 他能复制2000年神奇卡特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07日03:36  新浪体育
梦之队风骨终找到传承者他能复制2000年神奇卡特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7日消息,美国队在16届男篮世锦赛首场淘汰赛中121比66大胜安哥拉队。胜负没有悬念,但狂屠非洲冠军55分还是有些出乎意料,毕竟在小组赛最后两场面对实力偏弱的伊朗和突尼斯时,美国队打得有些懒散,遭到不少质疑声。

  本场美国大胜安哥拉,替补球员的发挥功不可没,其中鲁迪-盖伊的发挥最为出色,拿下全队第二高的17分(并列),送出队第一多的抢断(并列),6次站上罚球线同样最多(没有并列)。

  8投6中拿下17分不仅创下了世锦赛开赛以来盖伊个人最高得分记录,而且终止了此前连续3场得分个位数的尴尬经历(对阵巴西1分,对阵伊朗9分,对阵突尼斯2分),6上罚球线则除了说明了盖伊的勇猛和无惧外,还有他战术地位的变化。已结束的6场比赛中盖伊有4场上场达15分钟以上,今天这场三分线外出手次数最少。

  首节末段盖伊替补登场后延续着前面几场的角色——杜兰特替代者,主要进行外围投篮,1分17秒命中一记中距离跳投,可惜最后一次进攻中三分偏框而出。第二节开局阶段盖伊成了美国队的主攻手,但他没有一味外线投篮。开场仅10秒盖伊便完成一次抄截轻松上篮得分,8分17秒跳投命中,7分32秒接威斯布鲁克助攻单臂大风车暴扣得手,这一招无论力度还是震撼力均像极了詹姆斯梦之队风骨终找到传承者他能复制2000年神奇卡特 的招牌动作。

  第四节成了盖伊的个人得分秀,尽管进入末节时美国队已经91比56遥遥领先,但盖伊并没有无谓跳投,而是杀至篮下寻找最有效得分方式,对手只得犯规,盖伊不到1分钟内4上罚球线。9分08秒终于让他抓住机会,篮下一记暴扣得手,5分43秒机警的盖伊再次抢断得手,又是一次大风车暴扣!

  盖伊今天表现出色并不意外,除了对手实力偏弱外,还在于他调整了自己的打法,减少外线投篮冲向禁区让盖伊成了梦九队的勒布朗,一个十足的篮筐肆虐者。所谓梦之队除了展现出所向披靡的实力外,还演绎着篮球艺术的魅力,扣篮无疑是其中一种。与单场得分、篮板、助攻这些冷冰冰的数据相比,一次隔人暴扣、一次热辣封盖更容易让人热血沸腾和印象深刻,回想2000年梦四队,最深刻记忆当属卡特跨越法国中锋维斯的那记暴扣。

  梦九队中身体素质最出色的伊戈达拉已经成了一名鲍文式的防守工兵,杜兰特出手机会多多,但多为投篮,而且扣篮美感不足。梦九堪称经典的时刻还未上演,盖伊有望成为创造历史时刻的人选。作为替补,他面对的是对手实力稍逊的第二阵容,进攻更易得手,而今天这场比赛表明,盖伊已将进攻范围内移,并且两次上热血喷张的大风车扣篮,只可惜对方是实力平平的安哥拉队,盖伊的表演没有强大对手作衬精彩度大打折扣。如果在强队身上或者决赛时刻上演精彩扣篮的话,盖伊有望复制卡特2000年的神奇作用,成为梦九队的最显著标记,尽请期待吧。

  (草头王)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美国 世锦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