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湖人中锋来京传授小球员球技 加索尔看好西班牙卫冕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06日04:20  中国青年报

  本报记者 杨屾

  男篮世锦赛正在紧张激烈地进行,西班牙队核心球员、效力于NBA湖人队的保罗·加索尔却悄然出现在北京。今天,西班牙人来到北京市朝阳区教委,向小球员传授篮球技巧,并鼓励孩子们通过在学校阶段的训练,成为一名出色的篮球运动员。

  今天下午,加索尔早早就来到活动地点。没有太多保镖跟随,对球迷的签名合影要求也是来者不拒,毫无大牌球星的架子。由于在加索尔正式亮相前,活动的其他环节时间较长,加索尔不得不坐在场馆门口的沙发上等候,这招来了很多小球迷和记者的围观。西班牙人对此并不介意,很友好地和大家打着招呼,有的小球迷甚至跑到加索尔的沙发后面合影,加索尔也并不介意。

  加索尔正式亮相时,得到小球员们的热情欢呼。“我要告诉大家,中小学的篮球训练非常重要,特别是13岁至15岁这个阶段,能决定一个球员的未来。我也是通过在学校阶段的刻苦训练,才最终成为世界冠军队成员,成为一名NBA球员的,我相信你们也可以做到。”加索尔诚恳地向所有在场的小球员介绍自己的成长历程。

  西班牙人还身体力行地向孩子们传授篮球技巧。当一名幸运的小球员防守加索尔的篮下进攻时,加索尔边做动作边进行讲解。他还亲自指导小球员如何接球、转身、投篮,并演示了多种多样的篮下进攻技巧。

  加索尔在活动结束后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很高兴在奥运会后再次来到中国,也很高兴能和小球员们在一起,并帮助他们成长。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西班牙队刚刚在男篮世锦赛上险胜希腊队闯入8强,而在小组赛上,作为卫冕冠军西班牙队其实表现并不出色。

  “我一直在关注西班牙队的表现。小组赛我们输了两场球,不过没关系,去年欧锦赛我们开始也发挥得不好,但后来还是赢得了冠军。虽然我没有参加这次世锦赛,但西班牙队仍然实力强大。我弟弟现在也是世界上最好的中锋之一,我相信西班牙队能够笑到最后。”加索尔说。

  本报北京9月5日电

  

相关专题:2010年男篮世锦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