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斯洛文尼亚之龙席卷世锦赛 那个瞬间他有纳什身影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06日01:34  新浪体育
斯洛文尼亚之龙席卷世锦赛那个瞬间他有纳什身影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6日,四年前王仕鹏绝杀斯洛文尼亚,德拉季奇只能坐在板凳席上干着急。四年后的今天,他已然成为斯洛文尼亚绝对核心,“欧洲纳什”迅速上位。

  没有内斯特洛维奇、罗贝克,但此次参赛的斯洛文尼亚仍有贝西克维奇、拉科维奇两员老臣,论资排辈,德拉季奇不过是小字辈,顶多加个定语:潜力无限。但事实上,这条小龙俨然提前抢班夺权,既是帅气的偶像,还是稳定的领袖。

  与澳大利亚一战很说明问题。进入淘汰赛,任何情况都有可能发生——比如正值更新换代的克罗地亚险些将朝气蓬勃的塞尔维亚拉下马,所以主帅贝西洛维奇派出最强首发阵容,其中德拉季奇毫无疑问占据一席。比赛伊始,他就通过强行突破拿到两分,但德拉季奇的眼中并非只有篮筐,上半场尚未结束,他就送出4次助攻,整场比赛,他贡献了10分和8次助攻,与他相比,澳大利亚队的米尔斯相形见绌,两人均效力于NBA,但米尔斯显然缺乏德拉季奇那样稳健的球风和成熟的大局观。央视解说嘉宾杨毅在点评时,表示米尔斯的篮球智商实在太低。“如何衡量篮球智商呢,这么说吧,篮球智商低的人眼中只有三样东西——我、球、篮筐。”杨毅说。

  由于名字的拼写与“龙”的英文相似,所以在中国,德拉季奇有个外号叫“龙”。他曾说自己知道这个外号,上赛季季后赛,就有不少人这么叫他。当时打马刺,德拉季奇大发神威,曾单节贡献23分,太阳最终淘汰马刺,德拉季奇立下赫赫战功,事实上早在德拉季奇刚加盟太阳队时,欧洲媒体就曾表示,在未来,德拉季奇一定会成为“欧洲纳什”,直到上赛季与马刺系列赛结束后,美国媒体纷纷点头,认为德拉季奇与纳什有太多相似之处。他们同样球风华丽,传球能力出众,个人进攻能力强,而且,他们都有帅气的外表,都是国际球员,一时间,“小纳什”、“欧洲纳什”的名头甚嚣尘上。但德拉季奇始终回避这个称谓,他认为自己在纳什身上学到很多,但他只想做第一个自己。

  他的确做到了,世锦赛至今,德拉季奇均是首发出战,他是球队得分王,还是助攻王,篮板球排全队第三。当斯洛文尼亚新老交替稳步进行,德拉季奇必定是本届世锦赛的最大收获。

  (JOE)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相关专题:2010年男篮世锦赛专题 |NBA专题专题 

更多关于 德拉季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