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火箭弃将从NBA迷失到世锦赛 生死1战他却如此谢幕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06日01:1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6日凌晨,斯洛文尼亚在世锦赛上以87-58轻取澳大利亚,轻松晋级八强。本场比赛澳大利亚的大卫-安德森手感冰冷,7投仅2中命中率不到30%,最终得到8分和5个篮板。

  比赛已经进行到了第三节,米尔斯持球快速突破到篮下,吸引斯洛文尼亚的包夹防守后马上将球扔到了外线,在那里接应传球的是大卫-安德森,接球,调整,出手,澳大利亚队终于有人投进了本场比赛的第一个三分球。

  这是澳大利亚投中的第一个外线投篮,也是大卫-安德森今天的第一个三分球,在第三节开始的前3分钟时间里,这位大个子炮台有过短暂的闪耀,连投带罚连得6分,在那个瞬间他仿佛又回到了自己的巅峰期,但遗憾的是这样的表演也仅仅只有3分钟而已。

  今天安德森的手感并不能算好,在前两节比赛中他的5次运动战出手全都落空,只是依靠罚球拿下了2分,而全场比赛结束的时候,安德森的个人数据是8分5个篮板,其中两分球4投1中,三分球3投1中,在斯洛文尼亚不断扩大分差的下半场,大部分时间他都被教练摁在了替补席上。

  30岁的大卫-安德森已经淡出了澳大利亚队的核心阵容,至少在进攻端他的作用已经无法再令人有更多的期待。在此前的四场小组赛中,安德森场均能拿下11分,但这还要得益于他首场面对约旦时的单场22分,在随后的三战中他没有一场得分能超过8分。

  在小组赛中澳大利亚曾打出过精彩的比赛——跟阿根廷队鏖战全场仅以2分惜败,面对安哥拉时以11分取得完胜,但是在进入了淘汰赛后他们却无法走得更远,面对整体实力更加强大的斯洛文尼亚,澳大利亚人丛内到外出处受到限制,尤其是大卫-安德森,今天他在运动战中一共只投中了两个球,2米10的身高让他逐渐成为了球队的蓝领(此前场均8篮板,今天抢到5个篮板)。

  “我们希望他的全面性能对球队有所帮助,他有身高,还能在外线投篮,我相信他是我们需要的那个球员”在09年7月份火箭总经理曾对这个澳大利亚的大个子充满了期待,但是一个赛季以后大家却发现他的作用远无法达到球队的要求。

  上赛季安德森在火箭队场均能贡献5.8分和3.3篮板,这样的表现无法令球队满意,在今年夏天火箭队将他交易到了猛龙,现在看来莫雷确实做了一个正确的决定,缺乏内线的进攻能力,外线手感飘忽不定,从NBA到世锦赛,大卫-安德森都没能再次证明自己。

  当第四节再次被教练换下后,大卫-安德森失望的摘掉了自己的发带,分差越来越大,时间越来越少,在世锦赛的最后一战中,这个大个子只能在替补席上迎来自己的谢幕时刻,汗水浸透的头发散乱的贴在脸上,但是安德森却已经没有心情再去梳理它们。

  16强,澳大利亚的世锦赛之旅就此止步,大卫-安德森没能在这个舞台上发挥出更大的能量,而在不久以后他还将回到另一个赛场——NBA的球馆里,在新东家的体系中,他是否能找回曾经的自己呢?

  (音乐的猫)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相关专题:2010年男篮世锦赛专题 |NBA专题专题 

更多关于 大卫-安德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