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暴力男不抡椅子也抢镜头 若无他塞尔维亚哪来绝杀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05日01:1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5日,塞尔维亚在土耳其男篮世锦赛首场1/8决赛中以73-72险胜克罗东亚,率先晋级八强。拉西奇在终场前1秒出手投篮,造成犯规,罚中第一球,第二球故意不中,塞尔维亚涉险过关。科斯蒂奇拿到了全队最高的16分,成为了塞尔维亚获胜的最大功臣。

  第四节比赛还剩4分12秒,双方杀到了最要紧的时刻,塞尔维亚队此时仅仅领先4分,科斯蒂奇接球之后背身单打,他向内线挤了两下之后并没有强行进攻,而是机警地将球分到了三分弧顶埋伏的队友手中,后者接球直接出手三分命中!64-57!在比赛至关重要的生死阶段,科斯蒂奇的助攻帮助球队取得了7分的领先。

  这就是一名纯正的欧洲中锋,当球队最需要得分的时候,他可以用另一种方式来给对手送上致命一击!

  当然,这样的妙传并不是科斯蒂奇本场比赛唯一精彩的表现,在克罗地亚人强硬的防守面前,科斯蒂奇完全成为了塞尔维亚的第一攻击点,他的内线强攻给克罗地亚造成了很大的防守压力,第一节刚刚开始的时候,他就空切内线接到了队友的传球,用一记势大力沉的双手暴扣将球砸进了篮筐。

  最关键的一次进攻还发生在比赛最后一分钟,科斯蒂奇在还有44秒的时候和队友打出了经典的挡拆配合,他顺下之后接到了队友的传球,直接强打篮下造成对手犯规,用罚球帮助塞尔维亚得到了至关生死的分数,为球队的最后取胜奠定了胜局。

  大多数球迷认识科斯蒂奇都是通过NBA的比赛,从04-05赛季进入NBA之后,科斯蒂奇成为了联盟中一个中规中矩的内线球员,他在06-07赛季达到了自己职业生涯的巅峰,那个赛季,科斯蒂奇为篮网场均贡献16.4分6.8个篮板。08-09赛季,科斯蒂奇转会到了俄克拉荷马雷霆队,他的出场时间有了很大的下降。上赛季,科斯蒂奇为雷霆首发出战了76场比赛,他场均得到8.4分5个篮板。

  可在NBA中,科斯蒂奇一直以来给人们留下的印象就是球风偏软,属于技术型流派,但在本次世锦赛上,科斯蒂奇却逐渐把他的形象改变成了一个“硬汉”。

  一直关心世锦赛的球迷可能都还记着,就在世锦赛开始之前,塞尔维亚和希腊发生了一场群殴,科斯蒂奇成为了那场群殴中的核心,他从背后捶打了小鲨鱼之后又在场边拿起椅子抡了希腊的中锋,这也让他遭到了国际篮联的禁赛。而在复出之后,科斯蒂奇仍然表现出了不错的状态,世锦赛前面两场小组赛,他场均拿下16分9个篮板1.5次助攻,是塞尔维亚的首要得分点。而这场比赛,科斯蒂奇也再次让人们看到了他的国际赛场上的风采。

  即使是顶级内线加索尔,在09年欧锦赛上也没有从科斯蒂奇身上讨到便宜。那届欧锦赛西班牙和塞尔维亚交手了两次。第一次小组赛,科斯蒂奇拿下17分6个篮板2次助攻,而加索尔只有9分7个篮板1次助攻。最后的决赛,科斯蒂奇仍然拿下了12分4个篮板3次助攻。这届欧锦赛,科斯蒂奇场均可以拿下13.4分4.8个篮板和1.6次助攻。如果没有科斯蒂奇今天在内线的出色发挥,恐怕塞尔维亚根本就不会有绝杀的机会。(乳娃娃)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相关专题:2010年男篮世锦赛专题 |NBA专题专题 

更多关于 科斯蒂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