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塞尔维亚罚球线绝杀克罗地亚 率先晋级世锦赛八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05日00:55  新浪体育
塞尔维亚罚球线绝杀克罗地亚率先晋级世锦赛八强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5日,塞尔维亚在土耳其男篮世锦赛首场1/8决赛中以73-72险胜克罗东亚,率先晋级八强。拉西奇在终场前1秒出手投篮,造成犯规,罚中第一球,第二球故意不中,塞尔维亚涉险过关。

  科斯蒂奇拿下了16分,拉西奇成为英雄,拿下了15分,皮洛维奇10分。波波维奇投中3个三分球,为克罗地亚拿下21分,罗科-乌基奇11分。

  两队是首次在世锦赛上相遇。上一次他们相遇时是在2001年,不过当时塞尔维亚还是南斯拉夫的一部分。

视频-塞尔维亚绝杀克罗地亚 率先晋级世锦赛八强 媒体来源:东方宽频

  塞尔维亚和克罗地亚都是原南斯拉夫联盟的联邦共和国,1991年克罗地亚独立之后,在世界体坛闯出了自己的名号。两队今天狭路相逢,风格相似,但谁也不手下留情。

  塞尔维亚更为老到,率先打开局面。科斯蒂奇一上场就扣篮得手,别利察三分命中,以5-0开局。克罗地亚的反击来得很快,博格达诺维奇连续命中,其中包括一记三分,乌基奇则连续两次上篮得手,包括一个“打三分”,首节尚未过半时,克罗地亚已经以12-9反超。本节过后,克罗地亚以27-19领先。

  第二节开始后,克罗地亚连续四次进攻未果,塞尔维亚连得6分,将比分追成25-27。克罗地亚第五次进攻差点又投失,球在篮圈弹了一下之后进入,不过此后他们又连续失手,本节前6分21秒只得2分。双方就此进入拉锯战,上半场结束时,克罗地亚只以36-34领先2分。

  拉西奇在第三节一开始就三分命中,塞尔维亚将比分超出。两队几度交替领先,本节还有1分18秒时,托米奇上篮得手,克罗地亚以50-49反超。特奥多西奇马上还以三分,塞尔维亚连得5分结束本节,以54-50进入最后一节。

  比赛还有6分11秒时,拉西奇连投带罚拿下3分,塞尔维亚以61-54扩大优势。克罗地亚把宝押在波波维奇身上,他在此后的时间两度三分命中,两度将差距缩小到3分。

  终场前1分钟,克罗地亚将比分追成65-67。科斯蒂奇两罚一中,使塞尔维亚领先3分,不过此后他犯规,克罗地亚两罚两中,将差距缩小到1分。

  克罗地亚也只有犯规,拉西奇也是两罚两中,双方保持3分的差距。

  双方都采取犯规战术,两队开始罚球大赛。克罗地亚又将差距缩小到1分后,突然采取包夹,竟然抢断得手,而且造成了犯规。波波维奇两罚一中,在终场前11.6秒双方战成70-70。

  比赛并没有顺利进入加时。暂停后,塞尔维亚传球之后,拉西奇上空篮得手。不过波波维奇造成犯规之后,双方在终场前6秒战成72-72平。

  拉西奇在终场前1秒出手投篮,造成犯规,罚中第一球,第二球故意不中,塞尔维亚涉险过关。

  克罗地亚首发:马科-巴尼奇,博格达诺维奇,马科-托马斯,安蒂-托米奇和罗科-乌基奇;

  塞尔维亚首发:内马尼亚-别利察,奈纳德-科斯蒂奇,拉西奇,特奥多西奇,维里科维奇。

  技术统计

  (吴哥)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相关专题:2010年男篮世锦赛专题 |NBA专题专题 

更多关于 世锦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