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活塞先发争夺战麦蒂败退 面具侠两点胜前火箭核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04日17:5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4日消息,据ESPN报道,来自True Hoop合作专栏《pistonpowered》的专家帕特里克-海耶斯探讨了活塞五个位置的先发归属,他认为争议最大的便是攻击后卫,因为这个位置一旦能够稳定发挥球队实力会上一个台阶。

  专家海耶斯强调虽然现在活塞处在重建中,并且先发五个位置似乎看起来都需要补强,但锋卫摇摆人的位置最需要改造,其焦点便是探讨本-戈登和特雷西-麦克格雷迪谁该首发。海耶斯表示戈登最和先发位置匹配的一点就是巨额工资,除此之外他上赛季的表现不值一提。海耶斯在此前麦蒂加盟时,曾撰文专门探讨了活塞此签约的目的。他认为活塞在其他位置上虽然还所有缺陷,但已经有了足够的轮换和主力球员,但2,3号位置上还有待补强,特别是2号位的先发有稳定的发挥,活塞的实力起码上一个档次。

  专家海耶斯表示他并不着眼于交易,他认为可以利用现在的人手提升阵容强度,包括理查德-汉密尔顿、麦蒂、戈登以及二年级生奥斯汀-戴耶。专家将这些得分手放在一起进行了一次比较,看看谁能够为活塞带来最大程度的提升,谁配得上首发位置:

  1.汉密尔顿——他当然是首选,虽然这个选择和去年变化不大,但我们有理由将得分手和锋线摇摆核心的重责交给他,因为至少有2点是其他人所不具备的。

  首先,他是队长——活塞的领袖,通常一队的队长是不会出任替补的。虽然汉密尔顿年纪已经很大了,但他仍然是联盟这个位置上跑动能力最出色的一个。虽然上赛季有流言说他会被交易,但他最大的问题还是伤病问题,假如新赛季汉密尔顿能够恢复健康,那么活塞没有理由不让他首发。

  其次,汉密尔顿也是活塞最好的2号位防守球员,他看防攻击后卫最适合。假如汉密尔顿不首发,那么活塞可能会再启用上赛季的双控组合,将威尔-拜纳姆提到首发阵容,这样做确实能够提高活塞的侵略性,但却破坏了球队的整体性。

  所以,考虑到球队的化学反应,自然还是汉密尔顿最适合目前的球队体系。

  2.麦蒂——当球队需要得分时,麦蒂这位前全明星前得分王都会是一个很好的选择。麦蒂与此前的阿伦-艾弗森本质上是相通的,两人都是那种需要有球在手的球队绝对核心,麦蒂此前虽表态愿意接受替补位置,但像他这样的球员还是会谋求一个主力位置。这就是一个有趣的命题,麦蒂首发的话,活塞能够得到什么?活塞签约他是冲着他的名气去的,假若麦蒂真能恢复,活塞或许会考虑给他一个先发位置。

  不过可以肯定地是,在攻击后卫位置汉密尔顿更该首发,就像拜纳姆太矮无法先发打攻击后卫一样,麦蒂的问题在于防守对手攻击后卫时,并不如汉密尔顿来得出色。

  3.戈登——戈登是一个极具爆发力的攻击手,像他这样能够在短暂时间内连续砍分的球员确实能够打主力。但问题是,戈登在稳定性上做得不好。他并不高,且无法在控球后卫和攻击后卫位置摇摆,防守端也会吃亏,所以让他打第六人,更能发挥他的所长。

  戈登的合同非常大,活塞很难卖出一个好价钱,所以不如利用戈登的特点,这样能够丰富活塞的得分线。

  4.戴耶——这位年轻人是一匹黑马,2米11开外的身高却有着后卫的手感,是个技术出众射术出众的年轻人。他的运动力和年轻时的麦蒂虽然没法比,但他依旧能够依靠身材优势找到很多错位得分机会。也许他能够在小前锋或者大前锋位置谋得更多机会,但考虑到尤纳斯-杰雷布科的存在,或许主帅会让他在攻击后卫位置尝试下,此前雷霆核心凯文-杜兰特在进入NBA的头一年也是在这个位置上成长,两人的技术也点恰好类似。

  (阿姆罗)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汉密尔顿 麦蒂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