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MVP!没人能阻止斯科拉的脚步 场均29+8好一块钻石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04日02:5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世锦赛小组赛尘埃落定,16路诸侯即将奔赴复赛捉对厮杀,究竟谁是小组赛最强的男子,请看我们为您带来的2010世锦赛小组赛MVP评选:

  MVP:路易斯-斯科拉(阿根廷)

  阿根廷队素来以整体篮球著称,但是失去了球队领袖马努-吉诺比利,队伍年龄结构又逐步老化,球队的整体实力已经大不如前。而能够在竞争激烈的A组仅以微弱优势输给塞尔维亚后以第二名身份出线,阿根廷队靠的就是火箭内线斯科拉钻石般神奇表现。斯科拉在其参加的五场小组赛里场均砍下29分和8.2个篮板的数据,其中场均得分和总得分皆为小组赛第一,且破了阿根廷国家队世锦赛纪录。值得注意的是,“钻石”斯科拉的场上效率为28,牢牢占据榜首位置。当斯科拉在第一场对阵德国时试水般掠下20分后,小组中就再也没有人能够阻挡斯科拉的脚步,对手甚至使出了三人包夹也没有办法阻止斯科拉运用其华丽的脚步和柔和的手感将球放入篮筐,后面四场比赛他连续砍下30+的分数,帮助这支老迈的阿根廷队一路跌跌撞撞成功出线。说起在一支球队里的核心作用,本届世锦赛小组赛无出其右者,斯科拉是当之无愧的小组赛MVP!

  第二名:凯文-杜兰特(美国)

  杜兰特在其参与的五场小组赛里场均砍下17.8分6.2个篮板2.4次助攻,表现非常全能。虽然美国队主教练迈克-沙舍夫斯基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这次世锦赛将是马拉松式的艰苦旅程,美国队夺冠绝非易事,需要全队12个人的努力才能达到最后的目标,他不会让球队过度依赖任何一名球员。但是事实上,以第一场美国队对阵克罗地亚为例,当杜兰特第一节上场得到7分3抢断2篮板2助攻时,美国队开场便打出了18:6的梦幻开局,而当杜兰特下场后,美国队立即陷入了很长的一段得分荒,让克罗地亚队将比分赶上;而在对阵小组最强对手巴西队的比赛中,也是依靠着杜兰特27分9个篮板的超级发挥才2分险胜。由上面例举的表现可以深刻说明,在号称美国B队的这支美国国家男子篮球队中,杜兰特是美国队取得小组第一的头号功臣。

  第三名:易建联(中国)

  易建联在其参与的小组赛四场比赛里面场均砍下22.5分9.75个篮板,其中得分在所有球员里排名第三,篮板则位列第一。虽然中国队最后仅仅是依靠计算“净胜分率”以微弱优势力压波多黎各和科特迪瓦队进入16强,但是之所以能够在这项数据上占有优势,与中国队前三场自身的优异表现密不可分。而中国队在失去姚明之后,被普遍不看好的情况下依然能够昂首小组出线,其中最大的功臣莫过于易建联。作为中国队目前唯一一名拥有NBA合同的球员,易建联自然肩负起了中国队攻防两端核心的重担。而且易建联取得这一成绩是在其第二场就受伤的情况下取得的,这样的意志力相信对中国队目前这样团结的氛围也起了很大的促进作用。

  (三儿)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世锦赛 易建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