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官网评选十大走下坡路球星 姚明第三小斯高据榜首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02日14:35  新浪体育
官网评选十大走下坡路球星姚明第三小斯高据榜首

姚明在与湖人的比赛中受伤倒地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日消息,体育界经常会发生前一年还是万人瞩目的顶级巨星,次年便高山跳水般陨落直至无人问津的现象,哪些NBA球星会在2010-11赛季成为这种现象的代言人呢?NBA官网为我们带来精彩评述:

  1.阿玛雷-斯塔德迈尔(尼克斯):首先,他不再拥有史蒂芬-纳什这样的传球大师。“纳什效应”是非常现实的存在;小斯非常需要一个善于挡拆,善于传球的组织后卫为其做球。其次,纽约的记者绝非善类,而小斯恰恰不善于与媒体打交道,他在菲尼克斯太阳的时候便和媒体闹得很不愉快。最后,小斯是一个非常敏感的人,一旦尼克斯的战绩不能达到他的预期,他的心态可能会发生非常消极的变化,从而影响其场上发挥。

  2.文斯-卡特(魔术):诚然,下赛季是卡特的合同年,但是卡特未必有足够的动力来奋发图强。卡特在奥兰多很难有更好的表现。上赛季他在常规赛有43%的投篮命中率,而到季后赛却下滑到可怜的40%。更何况取得长足进步的JJ-雷迪克也在威胁卡特的首发位置。魔术队为了取得进一步的成绩,必然会增加雷迪克的上场时间,而压缩卡特的上场时间。无论如何,卡特的巅峰期是在猛龙和篮网度过的,现在的卡特在魔术已经不再辉煌,甚至已经可以开始考虑退役的相关事宜了。

  3.姚明(火箭):上赛季姚明缺席了整个赛季,最近的几个赛季姚明也总是伤病缠身。他还能成为一个20+10的大个子吗?也许姚明可以从伤病里成功走出来,重新成为一名全明星球员,但是,更有可能发生的是,姚明已经过了黄金年龄。当一个球员反复出现脚踝和膝盖的健康问题后,他便很难再被视作球队的基石来对待。实际上姚明的身体状况仍是一个潜在的危险因素,他需要通过大量的比赛来证明自己已经完全恢复健康了。最后,姚明复出后将面临一个完全不同的环境,他的身边不再有同样伤病缠身的特雷西-麦克格雷迪,面临新的队友,新的战术,姚明会打出什么样的表现呢?

  4.托尼-帕克(马刺):是的,这是帕克的合同年,出于这方面考虑,说帕克会有一个大滑坡尚有存疑。但是不可否认的是,帕克上赛季的数据出现了全面下滑。但是如今的帕克已经不是两年前那个拿下22分6.9次助攻的帕克了。也许他还排在在控球后卫的前五名左右,但他已经没有过去那么犀利了。虽然帕克只有28岁,但是他的身后还有一个更年轻更有潜力的乔治-希尔在虎视眈眈,帕克究竟还有多少价值可挖?马刺需要在他和希尔之间做出一个选择。帕克有足够的理由去努力重返巅峰。

  5.拜伦-戴维斯(快船):在快船的两年里,戴维斯场均以39%的命中砍下15分。这可不是快船花大价钱交易来他想得到的数据。戴维斯当年转会快船是冲着埃尔顿-布兰德来的。随着布兰德的突然出走,他和快船的这桩婚姻便变了味儿。快船现在只能指望布莱克-格里芬的到来能够让戴维斯重新振作起来了。

  6.J.R。史密斯(掘金):伟大的技巧,幼稚的心理。虽然他上赛季场均能够砍下15.4分,为职业生涯最高,而且在最佳第六人排名里面非常靠前,但是他场下的行为举止总是混乱不堪,让人忘却了他的成就。也许即将到来的合同年能让他猛醒?谁知道呢。

  7.凯文-加内特(凯尔特人):加内特带伤连续参加了上赛季季后赛直至总决赛的一系列比赛。加内特仍然是那个意志坚挺、实力超群的大个子,但是上赛季季后赛的表现说明他已经在渐渐退出全明星行列了。那些轻松砍下20分10个篮板2次盖帽的日子已经一去不复返了。

  8.拉马尔-奥多姆(湖人)他的投篮命中率和场均得分已经降到近3年来最低。虽然他作为一个篮板手对于湖人还有一定的价值,但他已经不能做出更多的贡献了。一旦湖人不能夺冠,奥多姆的弱点将被无限放大。这些情况都将在下赛季出现。

  9.莫-威廉姆斯(骑士):失去了球队实际的组织者勒布朗-詹姆斯之后,小莫得学会自己创造得分机会了,而这恰恰是他过去几年来所缺乏的能力。小莫一个人能带领骑士队取得什么样的成绩呢?

  10.埃尔顿-布兰德(76人):连续四年布兰德的场均得分和篮板都在下滑。他将这归咎于球队战术体系,而今球队新教头科林斯则需要在这方面动些脑子了。或许吧,布兰德是吃了前任教练的亏,但是更有可能的是,32岁的他,已经真的步入黄昏了。(三儿)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姚明 火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