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老K:巴西之战助梦九迎蜕变 战伊朗需淡化政治因素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01日05:3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日消息,据美联社报道,上一次美国男篮的耀眼演出还是在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上,当时那支梦之队中,像德维恩-韦德这样的超级巨星也只能甘当第六人,而克里斯-保罗和克里斯-波什这些响当当的名字,在当时只能甘坐替补席。不可否认,那支梦之队,足以击败世界上任何一支球队。但时至今日,当迈克-沙舍夫斯基看着如今美国男篮的替补席,这些略显稚嫩的面孔,显然并不是他所希望看到的。

  美国昨日70-68险胜巴西的比赛,几乎整个下半场,老K教练都把首发阵容留在了场上。而整场比赛,库里、格兰杰甚至没有捞到一分钟的出场时间,但老K的固执换来的却是一场艰难的胜利,如果不是巴西后卫的一意孤行,也许美国世锦赛的不败金身早已告破。

  但在赛后,老K教练依然在为他的弟子辩解,“他们只是第一次参加这样的大赛,有些教训就是这样,他们必须懂得承受,否则这些年轻人永远学不会该如何处理困难。相信在这场比赛过后,这些小伙子也将重新正视自己的实力,而这样走向成熟的蜕变过程,正是我所希望看到的。”

  “我不知道他们(年轻球员)是否紧张,但是他们的确没有像过去几场比赛一样,发挥出最好的水平。”这支梦九经验最丰富的老将比卢普斯表示,“但他们将在今后有更多的机会,他们会在未来的时间里表现得更好。”

  的确,在今日休整一天之后,处在B组的美国队将在接下来挑战小组中实力最弱的伊朗和突尼斯两队,梦九的小伙子们在最后两场小组赛中,有充分地时间去重新调整状态。但一进入淘汰赛,场场都是恶仗,美国男篮在面对更加强大的竞争对手时,胜算又有几何呢?

  老K教练在面对这样的问题时,显然有着自己的如意算盘。“我们的球员在一起只有几个星期的时间,我不知道在这种情况下打出这样的成绩,大家还有什么不满意?”在对阵巴西的赛后,老K教练向前来采访的美国媒体抱怨道,“今晚的艰难胜利对我们来说是好事,这可以让我更加深刻地了解我的球队,当然这对球员也是很好的教材。”

  “我们必须再次尝试一些新的打法,给更多球员提供机会。”在对阵巴西的比赛中,表现并不出彩的伊戈达拉表示,“接下来的两场比赛,我们大家仍充满信心,我们所想的就是进入淘汰赛后的比赛。”

  这届美国男篮,除了比卢普斯、钱德勒和奥多姆外,其余球员都存在国际比赛经验不足的缺陷,对此,巴西队中的最大牌球星巴博萨也深有感触。“这是一支完全不同的球队,他们有很多年轻球员。我认为,他们应该首先学会如何成为世界冠军。”巴博萨如此说道。

  比赛既然已经结束,老K教练也不愿再去过多提及,而他更多地则是把关注的焦点放在了下一场对阵伊朗的比赛中。对于和伊朗的比赛,有记者提问,两国之间紧张的政治关系是否会影响比赛的进程,对此沙舍夫斯基坦言,政治问题在体育范畴内,应该早已被淡化了。

  “这是一次篮球的盛会。”老K说道,“我们对伊朗表示尊重。其实上世纪70年代,当美国的武装部队在伊朗驻扎时,我就对他们的国家有所关注。他们有许多伟大的运动员,我们同样也是如此,所以,我相信双方可以为大家奉上一场伟大的比赛。”

  (小林)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老K 美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