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领先18分西班牙输在气质 金童一决定或让他悔恨终生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01日05:3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日消息,西班牙队又输了,而且这一次是在最多领先18分的情况下拱手让出了胜利。当比赛结束的哨声响起时,主教练斯卡里奥罗和球员们的脸都是阴沉沉的,而场边那些一度极为兴奋的球迷也都是一脸呆滞。

  从战术上讨论西班牙是如何溃败的,这已经没有多少意义。因为这已经不是战术的问题,而是心理问题,是球员气质问题。

  当斯卡里奥罗执意在第四节中段才重新遣上马克-加索尔的时候,西班牙人对于立陶宛队的那种傲慢就可见一斑。但问题在于,当遇到真正的考验时,当形势急转直下的时候,这支人才辈出的西班牙队却没有一个人能够真正站出来顶一下。

  马克-加索尔两罚不中,纳瓦罗的神奇三分不见踪影,卢比奥和费尔南德兹甚至就根本消失,没有一个人能够站出来扮演核心作用,这和两年前北京的那支西班牙队完全是两个极端。

  尤其是金童卢比奥,他堪称本届世锦赛上西班牙队中最最让人失望的球员。输给法国队和立陶宛的两场比赛,卢比奥发挥极差。和法国一役,他出场29分钟,只有6分3次助攻3个抢断的表现,而今日和立陶宛一役,卢比奥更是6投1中,只拿下3分2次助攻。这还是我们说的那个金童么?怎么泯然众人已?

  这多少和他一年之前那个留在西班牙联赛的决定有关,尽管落户森林狼不能让人 满意,尽管西班牙贵为欧洲第一联赛,但拒绝前往更高层次的顶级联赛效力,拒绝去一个更有竞争力的联盟挑战自我,这仍然让人对于卢比奥相当失望。

  卢比奥在西班牙联赛效力于巴塞罗那,他在巴塞罗那的后场队友恰巧就是西班牙国家队的搭档胡安-纳瓦罗。有炸弹绰号的纳瓦罗堪称这支西班牙队中资深老将,跟着这样的资深老将一起打,好处是能够汲取他身上的经验,但坏的一面也很明显,纳瓦罗也压制卢比奥的成长。事实上,对于卢比奥这样天资的球员来说,经验应该在实战中取得,而不是靠着和老将一起打球来汲取,因为这样太慢了。

  看看今年世锦赛上的卢比奥,和两年前的他有什么不同。我们看不到任何进步,甚至,感觉他没有了以往的那种朝气和冲击力。在俱乐部被纳瓦罗压制,缺少控球权和出手权,扮演后场的二号人物,结果到了国家队,就更失去了对于纳瓦罗挑战的信心和欲望,这也是卢比奥给人感觉泯然众人的原因所在。

  卢比奥应该怎么办?应该尽快的前往NBA发展,在更高水平的联赛来锻炼提高自己。但似乎,在这支西班牙队,这种挑战自我的精神相当缺失。

  卢比奥拒绝前往森林狼,纳瓦罗在灰熊队只打了一年之后就回到了欧洲,而现在,费尔南德兹似乎又要步纳瓦罗的后尘,选择回到欧洲联赛效力。诚然,欧洲联赛或许能够给这些球员更多的薪金待遇,但在篮球水平上,却是一种倒退。

  西班牙队中真正能够直面挑战的,还只有大加索尔。大加索尔这两年在湖人队随着球队的连冠,在精神上也实现了蜕变。只可惜,今年的世锦赛,西班牙队少了这张关键王牌。

  输给立陶宛,西班牙人选择了一条极为凶险的卫冕之路。挺过这一关,或许纳瓦罗、卢比奥、费尔南德兹,这些西班牙的球星们能够实现精神层次上的跨越。但从前三场的表现来看,要想实现这样的奇迹,真的很难很难。(大脸猫)


相关专题:2010年男篮世锦赛专题 |2010年男篮世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卢比奥 西班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