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联闪耀男篮世锦赛 中国胜非洲大象内线居功至伟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8月30日07:19  三秦都市报

  昨日,中国男篮迎来了本届世锦赛小组赛第二个对手科特迪瓦队,结果,易建联和王仕鹏两人表现出色,联手砍下51分,帮助中国男篮以83:73力克科特迪瓦队,赢得本届世锦赛首胜。其中,易建联再次拿下了26分,此外还有9个篮板球,可谓星光闪耀。

  上一场对阵强大的希腊,阿联打爆了对方内线,豪取26分14个篮板,昨日再战实力相对较弱的科特迪瓦队,阿联没有理由不大开杀戒。而比赛中,阿联无疑是延续了自己的神勇状态:全场19投9中,得到26分9个篮板,一共11次走上罚球线,侵略性展现无遗。实际上,昨日一战中国队的思路也很明确——一旦阿联在内线占据位置,坚决给他单打。而阿联也无愧战术的核心:就像前日对阵希腊一样,其展示了全面的技术、更加强壮的身体素质以及那份历练后的自信。本届世锦赛前,很多人都在担心,沉默寡言的阿联能否硬气地担当领袖之职,但在世锦赛两场比赛之后,这个疑问也许已经不复存在。因为,阿联除了自身攻击力得到完美体现之外,还真正承担起了进攻轴心的重任,在低位接球时屡屡送出好球……总之,在姚明淡出以及大郅老去之后,中国男篮似乎不必担忧内线会出现真空。

  阿联的作用不可否认,但是,就如姚明一个人撑不起中国男篮一样,阿联同样不行——科特迪瓦队被视为C组实力最弱的球队,中国男篮要以小组前四的成绩晋级16强,本场比赛必须拿下。此时,需要的是中国男篮整体战斗力的提升以及激情的爆发。毫无疑问,无论是上一场战希腊,还是昨日迎战科特迪瓦,中国男篮都爆发出了激情,也形成了合力:首节是易建联携手老将王治郅统治了内线,让中国男篮取得了不错的开局,也站稳了脚跟,此后,刘炜等人又先后在某些节点闪光,而王仕鹏的火力更是在整场比赛中凌厉闪现,即使是此役在进攻端状态不佳的孙悦,也在防守端担当起了工兵……很显然,相比于一年前的亚锦赛,中国球员明显信心十足,不但敢于持球和突破,在进攻时也有着冷静沉着表现,对比赛的控制能力有明显提升。

  当然,首胜只是个开始,距离世锦赛八强,中国男篮还有多场硬仗要打,可谓任重道远。

  特别提示: CCTV-5今日23:30直播中国VS波多黎各(敬请留意节目变动)。

  首席记者 刘志强


相关专题:2010年男篮世锦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