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疯狂31+9!不靠数据的数据狂! 梦之队视他为眼中钉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8月30日05:38  新浪体育
疯狂31+9!不靠数据的数据狂!梦之队视他为眼中钉

斯科拉铁肘开路吓走安德森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30日,阿根廷与澳大利亚近身肉搏终于分出了胜负,凭借路易斯-斯科拉最后9秒时的两罚两中,阿根廷涉险过关,取下本届世锦赛两连胜。斯科拉攻下全场最高的31分,另有9个篮板球的贡献。

  斯科拉首战德国拿下20分,今天外线搭档卡洛斯-德尔菲诺手感不佳,外线6次尝试全部投丢,全场只有7分。除了投中5个三分的里昂德罗-古铁雷斯,阿根廷此战无人能拥有两位数的得分。斯科拉只能暂时放弃自己组织进攻的任务,完全变身为嗜血的得分机器。

  半场结束,看着澳大利亚6分领先的优势,阿根廷主帅急得眉头紧锁。第三节开始后,澳大利亚更是把分差扩大到十分。关键时刻方显英雄本色,“钻石”第三节单节轰下12分,率队把分差缩小到4分,这也成为第四节反扑的最好铺垫。

  面对老队友大卫-安德森、悍将马修-尼尔森和马里科,斯科拉在力量方面并不占多少优势,只能利用灵活的跑位和机警的预判寻找杀机,中投、二次进攻成为为数最多的得分手段。本就不是“飞来飞去”的斯科拉,今天更是稳稳贴在地板上,扎扎实实的与对手打起消耗战。在一次与阿龙-拜恩斯的对抗中,斯科拉直接被年轻的对手掀翻在地,不过除了梳理长发和爬起来稳稳的两罚两中,斯科拉没有做任何别的事情。常年征战丰富的经验和稳定的心态,是斯科拉驰骋国际篮坛最大的法宝。

  两场球下来,斯科拉场均贡献25.5分6.5个篮板球,数据上名列前茅。所有人都知道斯科拉不是靠数据吃饭的球员,但吉诺比利和诺西奥尼的缺阵,让斯科拉不得不更多的为阿根廷提供数据的支撑。《扣篮在线》专家尼克-吉布森甚至用迈克尔-乔丹来与斯科拉对比:他和乔丹有两个共同点,一个是他们都有很出色的球技,另一个是他们在打球时都有习惯性动作:乔丹习惯吐舌头,斯科拉习惯把他油腻的黑头发拢倒耳后。

  没有马努来对年轻球员传授经验,斯科拉用自己的表现告诉菜鸟,怎样当一名职业球员。这样的“教育”体现在方方面面,甚至是对球队的训练师,斯科拉都会说几句来潜移默化的影响身边的人。训练师埃尔南德斯说:“有一次训练结束后,他对我说,恭喜我有一支出色的球队。这实在让我有些吃惊,我当教练那么多年,还从来没有哪位球员说过这样的话。”

  也许夺冠大热门美国队对斯科拉的评价是最好的赞美,美国篮协负责观察国际球员的主管汤尼-隆佐内说:“他是一头野兽,我们不能让他们把球轻松交到他手中。”

  (田黄)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相关专题:2010年男篮世锦赛专题 |NBA专题专题 

更多关于 阿根廷 世锦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