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难求杜兰特更显甜瓜宝贵 火箭若想夺冠决不能错过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8月27日11:4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7日消息,据《露天看台体育》报道,卡梅罗-安东尼日前已经正式与丹佛掘金撕破脸,他将马上被列入交易名单。《看台体育》专家哈达里-琼斯日前表示,安东尼堪称是联盟目前最强的小前锋,他绝对是想夺冠的球队不可错过的球员。

  当保罗-皮尔斯烈士暮年,联盟中最炙手可热的纯正小前锋就只剩下两人——安东尼和凯文-杜兰特。但在这两人中,你会选择谁呢?这两人都是纯正的小前锋,都是得分高手,他们的数据都非常接近,但两人之间,肯定还是要分个高下的。

  安东尼26岁,比杜兰特大了4岁,更有经验,他职业生涯场均得到24.7分,6.2篮板3.1助攻。投篮命中率高达46%。杜兰特只有22岁,职业生涯刚起步,他场均得到25.3分6.2篮板2.7助攻。他的命中率也是46%。

  杜兰特身高6尺9寸,体重230磅,属于轻灵型高大小前锋;安东尼身高6尺8寸,虽然比杜兰特矮一寸,但一般也具有对位优势,同时,他的体重比杜兰特更重,力量更好,对内线的攻击能力更强。不过杜兰特的三分球命中率高达36%,比安东尼30%的三分球命中率更好看,在罚球命中率上,两位球员差距不大,命中率都在80%以上。

  安东尼和杜兰特还有一个最大的相同的,那就是在目前联盟中,没有人能挡住他们。两人的得分能力都很强,而且续航能力也很强。安东尼自进入联盟以来,一直被视为天皇巨星级别的球员,但最近两个赛季,他的影响力已经不像勒布朗-詹姆斯或者德维恩-韦德那么大了。

  安东尼的问题在于,虽然大家都承认他是联盟顶级得分手,但除了得分外,他似乎没有其他能拿得出手的东西。他的防守属于联盟平均水准,而篮板球能力也在小前锋中排名中上(起码不配他顶级小前锋的身价),而他的球风也颇为随性,似乎不准备打出自己的全部潜能。

  而杜兰特由于刚刚出道,所以并没有安东尼这些态度上的问题。他刚刚成为NBA历史上最年轻的得分王。不过如果人们对他们俩一视同仁的话,就会发现,杜兰特虽然身高更高,但他的篮板球能力与防守能力也不比安东尼强,他的内线冲击力甚至比安东尼弱多了。

  安东尼与杜兰特都没有在季后赛取得很好的成绩,安东尼一度在首轮徘徊,而杜兰特虽然在上赛季杀进季后赛,并与洛杉矶湖人展开血战,赢得了赞誉,但实际上他的表现与常规赛相比是大打折扣的。

  如果非要在这两名球员中二选一,那么恐怕安东尼的优势更大一些。而导致天平失衡的决定性因素就是禁区内的综合实力。虽然两人的防守都不算强,但安东尼毕竟力量更好,更容易防守大个子球员。而且安东尼的内线脚步也是杜兰特不具备的。

  现在,杜兰特已经与俄克拉荷马城雷霆续约,所以最近几年内,其他球队可以不用考虑追逐杜兰特了。这也就意味着安东尼的身价陡增一倍——他已经是当今联盟各支球队有希望获得的最优秀的小前锋了。不论是纽约尼克斯,还是新泽西篮网,乃至休斯敦火箭,都会寻找一切方法将其招致麾下。

  (咕哒)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安东尼 火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