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FIBA公布斗殴事件处罚结果:“抡椅男”遭3场禁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8月27日02:31  新浪体育
FIBA公布斗殴事件处罚结果:“抡椅男”遭3场禁赛

科斯蒂奇的一时冲动可能影响塞尔维亚的出线前景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7日消息,据美联社报道,国际篮联(FIBA)今天正式对外公布了塞尔维亚与希腊热身赛斗殴事件的处罚结果。塞尔维亚“抡椅男”奈纳德-科斯蒂奇遭到了停赛三场的处罚,而其他三名参与斗殴的球员也分别遭到了国际篮联的禁赛和罚款处罚。

视频-世锦赛热身上演群殴 希腊球员被摁在地上猛揍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国际篮联发言人在当地时间周四表示,塞尔维亚中锋科斯蒂奇将被停赛三场,罚款4万5千瑞士法郎;而他的队友,挑起事端的塞尔维亚后卫特杜斯克则遭到了两场禁赛的处罚。希腊方面,“小鲨鱼”肖特萨尼蒂斯由于殴打对方球员柯瑟李被国际篮联禁赛两场,而主力前锋9号福特西斯也同样被禁赛两场。与此同时,塞尔维亚和希腊两国篮协也收到了罚单,分别被处以20000瑞士法郎的罚款。而所有的处罚都将在即将开始的土耳其男篮世锦赛上生效,同时所有受罚人员也保有向国际篮联上诉的权利。

  事件回顾:

  北京时间8月20日,在希腊举行的四国赛最后一日的比赛中,希腊和塞尔维亚在热身赛的最后上演“全武行”。当时比赛已经接近尾声,在一次突破当中,希腊队的主力前锋9号福特西斯和塞尔维亚的后卫18号特杜斯克发生了身体碰撞,随后两人爆发口角。而后双方都有多名球员围拢过来,整个事件也很快演变成一场“群殴”。

  而愤怒的塞尔维亚中锋科斯蒂奇甚至在被工作人员拦到场边之后,随手从观众席抄起一把椅子向人群中砸了过去。但椅子并没有飞远,而是直接击中了希腊队的博罗西斯的头部,顿时也是鲜血直流,现场一片狼藉。

  经过在场安保人员的劝阻,两队球员的怒火终于暂时平息下来,而裁判也只得草草宣布比赛结束。但据报道称,随后在双方返回更衣室的过程中,塞尔维亚球员又遭到了希腊球迷的攻击,而球员们的斗殴甚至也一直持续到了更衣室。

  值得一提的是,希腊队将是中国队在本次世锦赛小组赛中的第一个对手,不知对方两名主力球员的停赛,能否帮助邓华德和他的中国队摆脱热身赛连战连败的尴尬颓势。

  (小林)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塞尔维亚 希腊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