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梦九队大胜希腊信心爆棚 昌西:没科比美国仍第一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8月26日10:2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6日消息,据雅虎体育报道,美国国家队在87-59蹂躏希腊后,友谊赛4战皆胜其中包括西班牙、希腊等世锦赛劲敌,得到信心的美国梦之队球员喊出了世界第一的口号。

  本届世锦赛队与2008年奥运队的全明星阵容天差地别,以新科得分王凯文-杜兰特为班底的这支梦之队被誉为年轻之师,他们年轻有活力但此前一直不被众专家看好,但梦之队老将控卫昌西-比卢普斯并不这么认为,他放出豪言表示:即使诸如科比-布赖恩特这样的巨星缺席,美国队依旧能笑傲世界篮球。

  “我认为我们聚集了全世界最好的球员。”比卢普斯谈梦之队前景,此前一天美国队刚刚进行了最后一次裁员确定了12人大名单。“就算是科比、勒布朗-詹姆斯以及卡梅罗-安东尼都不在,我还是认为我们是世界最棒的,是世界第一。我相信我们会取得成功。”

  相比比卢普斯的信心满满,那些关注这届美国国家队有一段日子的专家却给出了相反的意见,他们认为即使美国队友谊赛保持全胜,但表现却不容乐观,他们不能忽视对手未尽全力的表现,也不能忘记在与西班牙对抗时遭遇的麻烦。

  “如果我是一个梦之队的球迷,我可不会太乐观。”篮球分析专家弗兰-弗拉西尔说。“美国队还是暴露了不少问题——他们的第一大课题就是外围投射——这种杯赛越走到后面,就越需要比拼外线成功率,这将影响到美国队的大赛前景。”

  多名专家会诊梦之队,也列出了影响美国队的几大因素,也许美国队确实没有比卢普斯说的那么强势:

  1.核心分配问题——美国国家队一开始就打算以凯文-杜兰特以及德里克-罗斯的组合重建,但随着比赛的推进这样的情况略微有所改变。主帅“老K”迈克-沙舍夫斯基此前就制定了以外线核心配合锋线得分手的想法。但杜兰特似乎在比赛中陷入了“要不执著于传球或者依赖于单打独斗的怪圈”,面对西班牙砍下25分,但随后在面对希腊时仅得15分。反倒是罗斯越发找到感觉,最后一战面对希腊7投6中拿下13分效率匪夷所思,他已经锁定了美国队先发控球后卫的位置。

  2.打法问题——美国过于注重个人控球进攻的打法,也许会让他们在世锦赛中陷入麻烦。专家认为友谊赛的防守强度并不好,一旦防守强度加大,这种个人单打独斗的打法就可能伤及集体,其他球队肯定会制造美国队出现更多的犯规,这样美国队就可能面临输球的局面。

  3.投篮问题——世界大赛上,美国队总会遇到很多进攻上的麻烦,特别是在面对区域联防的情况下,美国队的进攻速度将会受到影响,这时他们必须依赖3分球,而这恰恰是美国队长期以来的软肋。面对希腊,美国队仅28投7中,命中率仅31.3%足以拉响警报。

  (阿姆罗)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梦九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