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乔丹纪录片导演出面辟谣:飞人首次退役并非因赌博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8月25日15:5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5日消息,据《雅虎体育》报道,著名篮球专栏“Ball Don't Lie”的作者丹-德文评论了刚刚在ESPN《30 for 30》播出的乔丹的纪录片《Jordan Rides the Bus》。文中也再次否定了长期以来的一种说法,那就是乔丹首次退役的原因是因为赌博遭到NBA禁赛。原文摘录如下:

  坦白说,《Jordan Rides the Bus》没有什么特别之处,特别是拿它和《30 for 30》中其它纪录片放在一起做比较时。它既没有描述雷吉-米勒的《胜利时刻》那么情节曲折,也没有《审判艾弗森》那样特别的角度,更没有讲述饶舌天王生平的《Guru of Go》那么艺术化。

  《Jordan Rides the Bus》既没有对乔丹新的采访,也没有什么新鲜的镜头。但有一点还是值得球迷去细细体味的,那就是该纪录片在试图揭开乔丹这位篮球之神在巅峰时刻选择退役的原因。

  1993年乔丹在父亲詹姆斯乔丹纪录片导演出面辟谣:飞人首次退役并非因赌博 -乔丹的葬礼上失声痛哭,已经三连冠在手并集数个MVP于一身的飞人迷失了方向。我们也能够理解他需要对自己的人生再做一次定位。乔丹在当年九月份宣布退役,在解释原因时他称,父亲生前曾希望自己在棒球场上取得成绩。为了完成父亲的意愿,乔丹急流勇退加盟芝加哥白袜队。

  另一个解释他退役原因则有些负面,有人称乔丹当时因为痴迷赌博而被联盟总裁大卫-斯特恩打入冷宫。不过这个原因从一开始就被很多人给否定了,当初乔丹的队友史蒂夫-科尔就称:“这种说法是我生平听到的最愚蠢的。对于联盟来说,乔丹就是一只会下金蛋的公鸡,斯特恩才不愿禁锢这位最具票房号召力的球员长达18个月。”芝加哥哨兵报的专家萨姆-史密斯也称这种说法非常荒谬可笑。

  如今《Jordan Rides the Bus》的导演罗恩-谢尔顿也再次为乔丹正名。他说:“其实乔丹是被误解的,不管是他首次退役的原因还是他是一个差劲的棒球选手。经过长时间接触后,我对此有了新的看法。他在棒球场上的表现并不是如传说中的那么差,而他首次退役的原因,也并非因赌博而遭NBA禁赛。”

  (183)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乔丹 公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