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姚明自信揭幕战对湖人复出 学习大Z愿在火箭退役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8月25日11:0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5日消息,姚明在首次公开训练中表现出色,2011赛季上场已经不成问题。队医对检查结果也很满意,排除和姚明复出的最后一道障碍。

  姚明杀到内线,带球过了詹姆斯姚明自信揭幕战对湖人复出学习大Z愿在火箭退役 -克里普,这让他找到了昔日的感觉,找到了发现左脚骨刺之前的感觉。

  他突到了篮下,高高举起篮球,眼看就要以一记重扣结束。克里普一掌切到姚明的手腕,将球打飞。姚明落地时失去平衡,退了一两步才站稳。

  姚明脸上闪过痛苦的表情,看了一眼自己刚做过手术的左腿。几秒钟后,姚明就没事了,让助理教练RJ-阿德尔曼将球传给他。稍后接受采访时,姚明说他的脚没有问题,有问题的是心理。

  “主要是信心的问题,”姚明说,“这点还要加强。跟两个月前相比,现在已经好了很多。两月前,我左腿甚至还不能跳起来。现在的问题只是心理上的。”

  姚明现在要做的是打消心里疑虑,这比手术的恢复过程要简单得多。

  队医汤姆-克兰顿也让球迷吃了定心丸。姚明因左脚骨头出现头发丝般细的裂缝而作手术,但现在这条裂缝已经完全消失。正因为如此,姚明才能出现在对抗性的训练中。

  “我很有信心,”在问到是否能恢复到过去的水平时,姚明说,“我会像‘大Z’一样(伊尔戈斯卡斯在作了相似的手术后在骑士打了9年)。我非常希望能有一个很长的职业生涯,在同一个城市。”

  姚明到了合同年,而他的上场和训练时间都会有所减少。据总经理达理-莫雷透露,姚明在赛季早期每场只打25分钟左右。

  姚明自己感觉不错,认为参加揭幕战没什么问题。莫雷也很有信心,10月27日对湖人的比赛姚明会出现在阵中。

  最后的15分钟训练,火箭选择对媒体开放。“这是个大新闻,”莫雷说,“这正是我们所期待的,但在跨过这些里程碑前,我们还不能下断言。感谢上帝,姚明回来了,看起来跟以前一样。很高兴在这里看到他,他将带来巨大的帮助。”

  姚明五月底就上场训练,有身体接触的训练也已进行了两周。这次跟他一起训练的有查克-海耶斯和来自NBDL的克里普。在接下来的一周,他还将跟布拉德-米勒和乔丹-希尔等人一起训练。

  “这种短时间的训练还真让我有点不适应,”姚明说,“我花很多时间在训练房进行恢复训练,这是目前必须做的。我一直受到很好的照顾,重新打了脚模,做了新鞋子。没什么漏掉的,也许只差做一个新球场了。”

  在恢复训练的同时,姚明也一直在节食减体重,他已经减掉了近40磅(18.1kg),还要减10-15磅(4.5-6.8kg),保持300磅(136kg)左右的体重。

  “裂缝完全消失了,”姚明说,“一对一和二对二都没问题,在训练营开始前,我将参加队内比赛。缺席了整整一年,我现在真的不在状态,我还要继续努力。我离比赛状态还有一定的距离,好在我们还有一个月才开始训练营,离新赛季还有两个月。”

  姚明走过漫长的恢复之路,他一度非常沮丧。“我曾把自己锁在房间里,关掉手机,除了父母之外,谁也联系不到我,”姚明说,“当时我非常沮丧。现在,我很乐观。整整一年了,我经历了起起伏伏。有时恢复得快,有时恢复得慢。他们总在对我说‘耐心一点,你还有一年的时间’。昨天,我们听到这个消息,还有什么比这更好的?我希望别人不要有这种经历,我非常珍惜当下所拥有的。我会很耐心的,现在非常高兴。”(吴哥)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姚明 火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