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斯派克李仅为两人拍摄纪录片 乔丹之后科比受垂青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8月23日11:39  篮球先锋报

  ●电影

  作为电影导演,斯派克·李当然拍过篮球题材的电影。早在1998年,他就请黑人影帝丹泽尔·华盛顿和篮球明星雷·阿伦联袂出演过一部名为《单挑》(HeGotGame)的影片。

  在这部影片中,华盛顿和阿伦扮演一对父子。双方由于各种问题关系很僵,但最终亲情还是战胜了一切。整部影片看似是在讲一个篮球明星的成长故事,但其中反映了很多有关黑人的生活现状,这也是斯派克·李的有意追求。

  此前,斯派克·李曾经看过不少篮球题材的电影,但他坦言这些影片都没有真正展现球员特别是黑人球员的内心世界。《单挑》面世之后,受到了众多球迷和影迷的追捧。

  ●广告

  斯派克·李也拍过很多有关运动品牌的广告片,其中最著名的就是他当年为乔丹拍摄的一系列广告片。在“飞人”走向巅峰的过程中,那些广告片不仅成就了乔丹,也成就了斯派克·李。

  ●纪录片

  到目前为止,斯派克·李只为两位篮球明星拍摄过纪录片,一位是乔丹,另一位就是科比。2009年5月,斯派克·李为科比拍摄的纪录片《科比工作时》在美国公映。虽然斯派克·李并不是湖人球迷,甚至还在总决赛支持凯尔特人,但这并不妨碍他与科比的合作。

  ●书

  1997年,斯派克·李还出版过一本名为《场边最好的座位》的篮球自传,讲述了他作为篮球迷的一些传奇故事。

  那本书的封面照片是斯派克·李身穿尼克斯3号球衣坐在场边,那也是他留给普通球迷的最深印象。不过最近几年,随着尼克斯成绩下降,斯派克·李虽然还是经常去现场看球,却很少有机会进入大多数球迷的视线。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相关专题:NBA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