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前排名巴蒂尔位置尴尬 火箭最强点沦为阵容缺口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8月21日11:2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1日消息,雅虎体育的凯利-戴耶给出的2010-2011赛季小前锋排名中,休斯顿火箭的肖恩-巴蒂尔仅仅排在第24位。这也凸显出一个问题,随着特雷沃-阿里扎被交易出去,3号位已经成为火箭的薄弱环节。

  上赛季开始前的小前锋排名中,巴蒂尔列17位。上赛季,巴蒂尔受到伤病困扰,出战67场,首发62场(2008-2009赛季则为出战60场,首发59场),在场均32.4分钟出场时间里得到8分,投篮命中率为39.8%,职业生涯首次跌破四成,被人津津乐道的三分球能力也有下滑,命中率只有职业生涯第二低的36.2%(2003-2004赛季在孟菲斯灰熊,34.9%)。从技术统计中不难看出,巴蒂尔的竞技状态下滑很快,排名比上赛季靠后在预料之中。

  戴耶如此评价巴蒂尔,“无可辩驳的是,上赛季巴蒂尔的防守能力有所下滑。然而巴蒂尔向来如此,如果将攻与防拆解来看,巴蒂尔的比赛的确没有什么亮点,但他是个令人放心的、善于用脑子打球的球员。毫无疑问,在阿里扎离开的情况下,巴蒂尔会找到合适的途径去帮助球队。”

  诚如戴耶所说,巴蒂尔的作用是数据所不能体现的,他的防守、策应、意志力和关键时刻的三分球都是火箭的宝贵财富。但不容更改的事实是,巴蒂尔已然32岁,运动能力和竞技状态较之巅峰时期都有不小的差距。

  上赛季,姚明全季报销,特雷西-麦克格雷迪基本没打并最终被交易,少了昔日的内外核心后,火箭的最强点变成了3号位。尽管巴蒂尔和阿里扎的进攻能力都不出众,但两人构架的外线防守盾牌却屡屡让超级得分手苦不堪言。如今,阿里扎走了,巴蒂尔状态下滑,火箭上赛季的强点已然变成了薄弱环节。最近一段时间的流言也间接印证了这一点。一方面,火箭和卡梅罗-安东尼的绯闻多半是媒体的炒作,可另一方面,火箭也的确具有加强3号位实力的诉求。

  再往前看,7月份自由球员市场开启之时,火箭疯狂追求过阿马尔-斯塔德迈尔和克里斯-波什,筹码中无一例外都包括昔日的非卖品巴蒂尔。由此足以看出,巴蒂尔在火箭的地位正在下降。追根溯源,正是能力和状态的下降导致了地位的下降。

  不出大的意外,巴蒂尔将是火箭新赛季的首发小前锋。但火箭目前的球员名单中,并没有令人放心的小前锋替补。上赛季,菜鸟蔡斯-巴丁格令人眼前一亮,场均20分钟能贡献8.9分3个篮板1.2次助攻,投篮命中率44.1%,三分球命中率36.9%。巴丁格投射能力过硬,身体素质也很出色,但他毕竟只有一年球龄,经验欠缺,打球略显毛糙,阅读比赛和时机把握都欠些火候,不宜承担重任。而且正如《the dream shake》专家迈克-科恩斯所说,“在蔡斯-巴丁格学会打出强硬的防守之前,肖恩-巴蒂尔并没有合适的备胎。”除了巴丁格之外,火箭目前的阵容中竟然再也找不到纯正的3号位球员,所以有业内人士预测,火箭4号位球员人满为患,贾莱德-杰弗里斯机会不多,但不排除里克-阿德尔曼让他出现在3号位上,“杰弗里斯移动能力不错,可以用来防守3号位球员。”另外,实在无人可用时,得分后卫康特尼-李也会偶尔客串一下小前锋。

  总之,以目前这套阵容出战新赛季,火箭的3号位是个大问题,巴蒂尔一旦受伤抑或状态不好,局面会异常尴尬。由此来看,火箭下一步的交易目标极有可能指向3号位。另外一点,巴蒂尔的合同将于2011年夏天到期,种种迹象表面,这将是他在休斯顿的最后一季——1、到期合同是诱人的交易筹码;2、即便不以他为筹码进行交易,火箭也不会出太多的钱与其续约。

  (流浪狗)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火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