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篮世锦赛前哨战演成功夫片 抡椅伤人者可能被禁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8月21日10:42  汉网-武汉晚报

  本报讯昨日凌晨,在希腊进行的“雅典卫城”四国赛希腊队与塞尔维亚队的比赛中,爆发激烈的恶性打架事件。双方在赛场上发生了冲突,继而大打出手,而科斯蒂奇更是当场搬起椅子将对方的中锋博罗西斯砸至头破血流。

  这场比赛,大约有5000名观众亲临雅典奥林匹克体育馆,打架事件的发生让现场观众彻底惊呆了!双方球员拳打脚踢,一些观众利用混乱的场面也进入到场内参与打斗。比赛在希腊队74:73领先时被迫宣布放弃。值得注意的是希腊队与塞尔维亚队都入围了本月底开战的土耳其男篮世锦赛。

  双方冲突源于一次严重的犯规后,希腊队的前锋冲向塞尔维亚队的后卫,两人发生身体接触,两队球员一拥而上,展开了激烈肉搏。塞尔维亚队长、效力于NBA雷霆队的科斯蒂奇抄起一把椅子砸向希腊队的中锋、“小鲨鱼”肖察尼提斯,不料椅子正好击中希腊大个子中锋博罗西斯的头部,鲜血顿时从伤口处飞溅出来。斗殴持续了一分多钟后,安保和工作人员努力将双方分开,然而两队球员离场返回球员休息室途中,在通道处再次发生群殴事件……

  值得一提的是,两天后中国男篮将迎战塞尔维亚,这是两队世锦赛前最后一场热身赛。而一周后的世锦赛,希腊队则是中国男篮要遇上的首个对手。      (国传)

  出生:1983年7月25日身高:2.13米体重:117.9公斤担任塞尔维亚男篮队长的科斯蒂奇,于2002年选秀首轮第24顺位被篮网挑中,但他直到2004年才正式登陆NBA,并于2008一2009赛季从篮网转投雷霆。NBA生涯场均得到10.4分、5.5个篮板。

  本报讯在这次冲突之后,挥椅砸人的塞尔维亚队队长科斯蒂奇在希腊警察局关了一夜,直到第二天才被释放出来。据悉警方目前正在对他比赛中的暴力行为进行调查,警方需要观看现场录像并听取目击者的描述后才能对他做出应有的处罚。

  这起斗殴事件最严重的地方在于,当时比赛并未结束。根据国际篮联的规则,赛中冲突的性质要远远严重于赛后。据《欧洲篮球网》分析,塞尔维亚的首发中锋、效力于NBA雷霆队的科斯蒂奇有可能被禁赛两场甚至更多场比赛,这样一来他将错过世锦赛对阵安哥拉和德国的比赛,但以目前塞尔维亚的实力,即使没有科斯蒂奇,战胜上述两队也不成问题。

  本报讯谁也没想到,这两支实力相当的欧洲强队会在一场普通的热身赛中发生如此激烈的群殴事件。而涉及冲突的人群中,还有一位中国球迷熟悉的身影———中国男篮前主教练,率队闯入北京奥运会8强的功勋教头。

  在2005年的斯坦科维奇杯上,中国男篮曾与波多黎各队爆发群殴,易建联当场鼻血长流。而当时的中国队和眼下这支希腊队的主教练,都是尤纳斯。当年的中波斗殴结束之后,尤纳斯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曾经表态:“在我的概念里,篮球就像是打架(fighιing)。在球场上,你必须去打(fighι)。当然我们不会总像这次一样,我们会掌握尺度。但是我的意思是,你不可能在球场上任人欺负。”

  当看到希腊队员被对方打得头破血流时,主教练尤纳斯也走上前来查看自己爱将的伤情,不过他在眼中,这点小伤也许算不了什么,至少希腊队在场上没有输了气节,这才是最重要的。


相关专题:2010年男篮世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男篮世锦赛 抡椅伤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