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波什:球员市场上忠诚没价值 热火不惧怕冲击73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8月19日11:0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9日消息 克里斯-波什是热火今夏两大签约之一,他的加盟为德维恩-韦德和勒布朗-詹姆斯提供了内线支持,因此也被奉为三巨头之一。近日波什接受了美国SI的采访,龙王回答了一些球迷最为关心的问题。对于忠诚,波什的回答令人有些意外——

  问:这个夏天你有什么感受?

  波什:充满争议,你可以看到人们热衷于讨论。我看到了新闻是如何出现的,媒体的表现让我感到这是一个互联网的时代了。我认为媒体也推进了自由球员市场的进程,而我也是见证人之一。

  问:你对球迷和媒体的看法有变化吗?

  波什:可能很多人都不喜欢我们的做法。不过事实是我们加盟了一支球队,我们喜欢这样,热火的球迷喜欢这样。你知道不可能所有人都喜欢你,这是我的父母教我的。你必须坚持自己的方法做事,不要管其他人怎么说。我并没有伤害任何人,我只是喜欢让自己处于优势地位。我们得知道什么是最重要的,然后专注于比赛而不是别人怎么说我们。说别人坏话总是很容易,但大家是否考虑过关注积极的一面?

  问:你对热火成为全联盟头号公敌感到意外吗?

  波什:这种反应有利有弊,但确实令我惊奇,我事先有些低估了这样做的后果。我只知道这是一个我永远不会忘记的时刻。

  问:多伦多的球迷有什么反应?

  波什:现在已经解决了。我关注了一些球迷的声音,但我想告诉他们,如果一支球队运转良好,那么任何球员都会想一辈子为它打球。但这是一笔生意,不可能100%符合你的设想。我只是做我最想做的事。

  问:你为什么决定离开多伦多?

  波什:我早已决定试水自由球员市场。我想为自己争取一个最佳环境,并在剩余的职业生涯中夺得冠军。热火就是我想要的。不是因为猛龙缺少什么,而是因为热火拥有的太多。

  问:你认为忠诚在自由球员市场上有什么地位?

  波什:我觉得没什么价值,忠诚是一种附属品。有些人很忠诚,这很好,但忠诚的回报通常是令你失望的。在生意场上,没理由把忠诚加入其中。好比你想买一个东西,你的朋友那里卖5块钱,但是你发现其他人卖4块钱,这时你的朋友对你说:“你考虑过忠诚吗?”你肯定会这么想“我不会花5块钱”。

  首先人们应该认识到这是一桩生意,尽管体育比赛被包装得很好,但生意还是第一位的。不过有些球迷不理解这点,所以他们会质疑我的选择。

  问:在你加盟热火之前,你已经明确表示不想打中锋。虽然热火做了很多签约,但你仍有可能被安排客串中锋,你怎么看?

  波什:热火只是偶尔让我兼职中锋。对我来说,只要不是让我打全职中锋就没问题。你知道,过去我被固定在中锋位置,这给我带来很多挑战。而热火的建队方式不一样,我认为我在这里会更好,而且我更喜欢我的本职工作——大前锋。

  问:杰夫-范甘迪最近说你们可以打破1995-96赛季公牛创造的单赛季72胜最佳纪录,你对这么高的预期感到担心吗?

  波什:我们不能害怕,不能总想着追求第73胜,就算发生了它也只是一个数字。人们喜欢反复炒作这件事,但我们考虑的只有比赛。我看过迈克尔-乔丹、魔术师约翰逊、拉里-伯德、斯科蒂-皮蓬、凯文-麦克海尔的比赛,他们是伟大的球员,但我们也不会害怕任何事情。

  (Zorro)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波什 热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