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火箭新援:为自己的防守而骄傲 一对一能挑落马丁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8月19日08:5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9日,火箭为不久前交易来的新援库特尼-李举行见面的新闻发布会,这名锋卫摇摆人正式亮相休城。之后,他接受火箭官网的独家专访,表示自己最为擅长也让自己骄傲的东西是防守,他还透露这个夏天一直和火箭的凯文-马丁练球,他说和马丁打一对一,“绝对是我赢。”

  火箭官网(以下简称火箭):我想知道你是如何准备比赛的,如何集中注意力,你从心态上怎么去准备每一场比赛?

  李:试图集中注意力的最好办法是从防守上阻止对手,我会和助理教练一起看比赛录像,熟悉你要防守的对手,知道他如何移动。我也会看一些球探报告,熟悉对手,知道对手的进攻类型。我觉得这是最好的准备方式。

  火箭:你新秀赛季是为范甘迪打球,他们兄弟都强调防守,所以你开始就对防守耳濡目染。你觉得防守是让你骄傲的东西吗?

  李:是的,我为此骄傲。我知道教练(范甘迪)在新闻发布会上说了一百次防守,所以我这方面特别下功夫。范甘迪强调靠防守获胜,他那个赛季一直相信我,包括在季后赛的时候。

  火箭:你现在来到火箭,会有新的角色和地位。你肯定在想如何适应这支球队的体系,那么你现在的想象是什么?

  李:我试图注意的东西之一是防守,这个联盟很多球员的进攻能力很强,但有些人用他们的防守和其他人区分开来,这是我想做到的事情。

  火箭:那么,你现在对你未来的角色,对你在轮转阵容里的地位,是如何思考的?

  李:我自己要说的是,到了训练营后,我就玩命练,打出自己所有的东西。至于决定角色和上场时间,这是教练阿德尔曼的工作,我能够做的就是到了训练营,就让自己变得强硬起来,让自己有竞争能力。

  火箭:我知道这个夏天你和ESPN的大卫-索普在一起练球,还有火箭的凯文-马丁,所以我们想知道一下你们的训练情况。更重要的是,如果你们两个一对一,谁会赢啊?

  李:呵呵,绝对是我赢。

  火箭:真的吗?

  李:我们在一起练了很多年,彼此很熟悉。我们打一对一,我不会让他进入舒服的攻击地带,限制他的移动,他对我也会做同样的事情。我们在一起打,总是难分难解,但我觉得自己会好一点。

  火箭:那你这个夏天主要练什么?

  李:练控球,练如何摆脱,学着打控卫。我这个夏天练了这些很多。

  火箭:让我们了解一下你的场外,不打球的时候,喜欢干些什么?

  李:我是一个喜欢悠闲生活的人,回家后会做饭,尽管不太擅长,但想去尝试。还喜欢打电玩。

  (新浪体育 张强)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火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