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梦九出征需做好输球准备 美国男篮已不是世界宠儿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8月17日10:0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7日消息 ,据美联社报道,梦九队即将出战土耳其世锦赛,由于土耳其是横跨欧亚的国家,那里的球迷或许会对美国球迷“不敬”。针对这一可能发生的情况,梦九队率先表示了这次将会宽容对待世界的差异化问题,用和谐的态度迎接比赛。

  2年前,在北京奥运会上,勒布朗-詹姆斯领衔的梦八队曾表现出一副“与世界为敌”的姿态。但这真的没什么必要。他们所到之处,人人欢呼,美国球星受到了最高的礼遇。中国球迷非常喜欢NBA球星,而美国队拿到金牌后,中国球迷也一样高兴,这种情况在2006年的日本也是一样。

  “过去两次大赛,世锦赛和奥运会,我们都是在亚洲打球,我们受到了热烈欢迎,”美国男篮主帅迈克-沙舍夫斯基说,“人们没有任何敌意,除了中国队之外,我们就是最受欢迎的球队。”

  然而今年不一样了。由于美国男篮少了很多明星球员,所以他们不仅会遭遇输球的危险,而且有可能会被人嘘。

  “现在情况不一样了,”德里克-罗斯说,“人们都叫我们‘B队’,我们也知道可能会发生什么,但我们必须接受这些事情,我们必须坚持去打比赛。”

  美国时间周一,美国将前往马德里。在8月28日土耳其世锦赛开打前,他们还将迎战几支真正有实力的热身赛对手。斯蒂芬-库里曾效力于美国U19(19岁以下)国家队,并于2007年在赛尔维亚赢得过一枚银牌。他也是球队中少有的具备在“有敌意的”欧洲球队面前打球的经验的球员。

  “每当我们上场比赛的时候,他们总是怀着100%的敌意,”库里说,“这是一种完全不同的经历。”

  参加过2004年雅典奥运会的奥多姆也给队友提前打预防针:“有些事情,大家要慢慢习惯。我们队中很多人都是超级球星,他们以前在NBA很容易就获得罚球,但现在,一切都不一样了。不过早点习惯也是不错的经历,这会加速他们的成长。”

  梦九队将在马德里与立陶宛以及西班牙交手。面对强敌,现在的美国男篮可能无法“震慑”对手。“想想1992年的梦一队,他们的待遇太好了,我想科比-布莱恩特,德维恩-韦德以及勒布朗-詹姆斯也能受到不错的优待,”梦九助理教练迈克-德安东尼说,“但现在我们的球员没有那么大的影响力,虽然他们也是非常优秀的球员,所以他们可能会遭遇更多的敌意。”

  美国男篮总管-杰里-克朗吉洛也表示,不管美国男篮有没有巨星,加强热身赛训练是正确的思路。

  “以前,我们都说,在正式比赛开始前,我们都尽量避免打热身赛,”克朗吉洛说,“但现在,时代不一样了,我们必须说,我们要打热身赛,而且要多打,因为热身赛能帮助我们更好的准备比赛。”

  这次世锦赛,虽然保罗-加索尔缺席,但西班牙依然保留了2006年世界冠军的班底,当然,希腊也保留了相当多的老球员,他们的实力也很强。美国男篮要做好在热身赛输球的准备。

  “比赛中,裁判也会紧张,也有可能会出现失误,”老K教练还考虑了更多的问题,“他们也是人啊,这样也很正常。但你该怎么接受这一切呢?当你带着一支年轻球队的时候,你需要为他们挖掘更多的东西,当然,不是说要发现那些消极的东西,你完全可以看到一些好的东西——‘不是吧,怎么这样?不过我喜欢’。你的心态应该是这样。”

  (咕哒)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美国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