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里扎成黄蜂挽留保罗筹码 送走科里森乃丢车保帅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8月16日15:20  篮球先锋报

  记者李喜林报道 两周之前,黄蜂新任总经理邓普斯给保罗阐述了球队的未来规划,使得“蜂王”暂时打消了出走的念头。如今黄蜂通过四方交易,送走科利森和波西,引进阿里扎,打响了挽留保罗行动的第一枪。这笔交易不仅填补了球队的一个重要漏洞,还让保罗满心欢喜,黄蜂正逐步走出阴影。

  阿里扎成为挽留保罗的筹码

  引进阿里扎,最高兴的是保罗。他在第一时间就给阿里扎打了电话,对阿里扎的加盟表示了欢迎。“为了获得胜利,我愿意做一切事情,我现在越来越渴望胜利了,进入季后赛已经远远无法使我感到满足,”保罗向阿里扎表达了自己的雄心壮志。

  而在一个多月前,保罗还郁闷无比。他的好友詹姆斯阿里扎成黄蜂挽留保罗筹码送走科里森乃丢车保帅 加盟热火,与韦德以及博什组成超级三巨头,使得保罗心里产生了很大的触动。黄蜂队的碌碌无为与热火的大肆引援形成了鲜明对比,为此保罗一气之下宣称,希望球队能够将自己交易出去,以便自己也能和其他球员强强联手。保罗的经纪人莱昂·罗斯也到处煽风点火,分别找魔术、尼克斯等球队探讨了交易的可能性。

  但黄蜂队显然不想失去保罗,为此他们早早炒掉了前任总经理杰夫·鲍尔。鲍尔在黄蜂已任职多年,但是他和保罗之间存在一些芥蒂。上赛季,鲍尔炒掉了主帅拜伦·斯科特,而保罗和斯科特关系甚好。斯科特被炒后,保罗曾经公开表示不满。鲍尔是个强硬派,不愿屈服于球队的大牌球员,他并没有将保罗当成非卖品。当一些球队总经理打来电话,探听交易保罗的可能性时,鲍尔并没有拒绝,而是一一听取了对方的报价。

  邓普斯在7月成为黄蜂队的新任总经理,他的任务之一就是帮助球队留下保罗。保罗和黄蜂还剩两年合同,他是球队的基石,也是票房的保证。7月底,黄蜂管理层与保罗进行了一次会谈。在这次会谈中,邓普斯的计划打动了保罗,保罗也随即发表声明,自己不会再闹交易,而是会将精力放在帮助球队提升战绩上。“距离新赛季开打还有很长一段时间,我们有充足的时间来补强阵容,”邓普斯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

  结束和保罗的会谈两周后,邓普斯完成了他上任之后的第一笔交易,引进了阿里扎。“我们很希望得到他,他是一位令人兴奋的年轻球员,我们可以将他称为年轻的老兵,他还很年轻但是已经拥有多年的打球经历,他们将他视作球队前进的重要组成部分,”邓普斯说。

  阿里扎和总经理邓普斯以及球员管理部副总裁杰拉德·马德金斯可谓是老相识。2004年阿里扎在尼克斯队开始起职业生涯,当时邓普斯和马德金斯都是尼克斯队的球探。上赛季阿里扎效力于火箭队,而马德金斯上赛季担任火箭队球探部主管。

  “我们和阿里扎有很长时间的交情了,我们深知他的能力,我想教练现在有更多选择了,”马德金斯认为阿里扎能力全面,可以轻松融入黄蜂队的战术体系当中。

  送走科利森实为“丢车保帅”

  黄蜂总经理邓普斯在发起这笔交易前征询了保罗的意见。“这笔交易不是由保罗发起的,但是我们有征询过他的意见,我们没有问太多问题,我们只会做对整个团队最好的决定,”邓普斯说。

  和前任总经理鲍尔不向保罗妥协相反,邓普斯所有的举措都围绕保罗来进行。在最近一段时间邓普斯和保罗保持了密切的联系。邓普斯说:“我们交换了许多看法,他说他会专注于帮助球队前进,我认为这是一个留下他的好机会,这是一个以球员为中心的联盟,为什么不让球员来表演?”

  保罗对这笔交易十分满意,因为他通过这笔交易看到了自己在球队中的重要性。黄蜂为了得到了阿里扎,不惜送走了控卫达伦·科利森。上赛季保罗受伤期间,科利森打出了场均18.8分和9.1次助攻的数据。很多人认为,科利森将成为下一个保罗。科利森的崛起对保罗的地位产生了重大威胁。正因为如此,黄蜂前任总经理杰夫·鲍尔才敢于和保罗对抗。

  但黄蜂队老板乔治·辛恩权衡再三之后,站到了保罗这一边,先是解雇了杰夫·鲍尔,聘请邓普斯担任总经理。如今,黄蜂队为了安抚保罗,表明自己以他为核心的诚意,更是忍痛送走了达伦·科利森。“我们送走了达伦(科利森),他拥有巨大的潜力,我认为这是一笔双赢的交易,他去了步行者可以获得更多的上场时间,而我们得到了阿里扎,”邓普斯说。

  为了安抚保罗,黄蜂这次真的花费了一番心思。通过四方交易,不仅补强了小前锋位置,还清除了对保罗地位产生威胁的科利森。但黄蜂队这次付出的代价很沉重,因为科利森拥有成为超级控卫的潜质,而如果两年后保罗的合同到期仍然走人,那么黄蜂将成为彻头彻尾的失败者。

  黄蜂这次等于是选择在保罗身上豪赌,所以一切计划都围绕保罗来进行。保罗的目标很明确,他已经不满足于打进季后赛。“我现在将自己所有的注意力都放在了如何能够帮助黄蜂变得更好上,我要确保黄蜂在新赛季有能够和湖人、凯尔特人以及热火相抗衡的实力,”保罗在近期接受采访时说。

  黄蜂队现在的阵容显然无法满足保罗的要求,他们也还会按照保罗的意愿继续补强阵容。总经理邓普斯表示,黄蜂队接下来还会积极寻求交易,他说:“我们应该更加积极主动,我们将审视整个联盟的情形,尽一切能力补强球队。”而在眼下,他们最需要的就是引进一名替补控卫。送走科利森后,黄蜂队阵中只剩下保罗一名控卫。“替补控卫将是我们优先补强的位置了,现在还有不少不错的控卫属于自由球员,他们完全能够胜任保罗的替补一职,为他分担压力,不至于让他的身体超负荷运作,”总经理助理蒂姆·康利说。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黄蜂 保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