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历史最强的二当家? 罗德曼:詹姆斯不配和皮蓬比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8月15日09:03  新浪体育
历史最强的二当家?罗德曼:詹姆斯不配和皮蓬比
(罗德曼:詹姆斯哪配和皮蓬比)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5日消息,勒布朗-詹姆斯的这个夏天真的是有些不顺畅,之前加盟热火队的决定让他备受批评。以至于球迷开始笑他是一个‘二当家’,只配给韦德打副手。

  可如今,詹姆斯历史最强的二当家?罗德曼:詹姆斯不配和皮蓬比 能否成为历史上最好的‘二当家’都遭致了外界的疑问。“大虫”丹尼斯-罗德曼,前公牛王朝的重要成员之一,这位NBA史上最具争议的球员今天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千万不要拿詹姆斯和皮蓬比,因为勒布朗根本不配和斯科蒂相提并论。

  “人们现在都在讨论勒布朗,但有一点你必须明白,勒布朗压根就不能和斯科蒂相提并论,”罗德曼为当年的队友打抱不平,“斯科蒂可是所有全能型球员的典范,要我怎么说呢?斯科蒂实在太伟大了。”

  罗德曼在1995夏天来到芝加哥,入伙公牛队。在随后的三个赛季中,罗德曼帮助公牛队实现了第二个三连冠,是球队体系中的重要一员。

  “当时,斯科蒂负责支援,迈克尔就像是我们的大哥,至于我,我就像是那个家庭中的害群之马,”罗德曼笑着回忆说,“我继续做着自己习惯的那些事情,但我们上下都非常团结。斯科蒂是那支公牛队的核心,他给了我们所有人必须的支持。”

  罗德曼的加盟是乔丹和公牛队第二次三连冠的关键,在1995-96赛季,也即是罗德曼加盟公牛队的第一年,球队取得了常规赛72胜不可思议的成绩,这一纪录保持至今。

  罗德曼的这番话对于詹姆斯而言毫无疑问是一个巨大的打击,在今年夏天,詹姆斯的行为已经遭致了乔丹、巴克利、魔术师约翰逊等名宿的一致批评。而当詹姆斯在微博(http://t.sina.com.cn)客上说,会让那些在今年夏天攻击自己的人好看的泄愤话语之后,巴克利又一次站出来进行了反击。而现在,罗德曼更是认为詹姆斯不配和皮蓬这样的二当家相提并论,这比巴克利的言语攻击更加阴损。

  不过詹姆斯还别不服气,要知道罗德曼比巴克利更有资格批评他。罗德曼可不是靠着抱乔丹大腿才拿总冠军戒指的球员,在加盟公牛之前,罗德曼已经在活塞队拿过两枚冠军戒指。同时,他还7度入选联盟防守第一队,2次当选联盟最佳防守球员,2次入选全明星,在1992-1998年,连续7次成为联盟的篮板王。

  如此显赫的成绩,也难怪罗德曼在谈及皮蓬入选名人堂时也表达出了自己的渴望。“这最终还是取决于别人,我不知道他们是否会对我敞开大门,或者说他们会如何去看待我在场外的一些行为,”罗德曼谈及自己入选名人堂的前景时说,“但看看历史,在棒球联盟中,明星球员里面吸毒汹酒的还少么?你告诉我,这又怎么算呢?我想,公众对于我有些紧张,这多少是因为我是一个爱于表现自我的人而已。”

  (大脸猫)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詹姆斯 罗德曼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