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媒MVP预测:科比败给杜兰特 热火老大无缘前三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8月14日12:24  新浪体育
美媒MVP预测:科比败给杜兰特热火老大无缘前三

科比和杜兰特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4日消息,据ESPN报道,该网93岁专家团今天投票预测了新赛季常规赛MVP(最有价值球员)得主,最终凯文-杜兰特力压科比-布莱恩特排名第一。

  尽管过去两个赛季克利夫兰骑士在季后赛铩羽而归,勒布朗-詹姆斯仍然连得两次常规赛MVP。不过下赛季情况有变。现在詹姆斯美媒MVP预测:科比败给杜兰特热火老大无缘前三 已离开骑士,在ESPN多数专家看来,他也离常规赛MVP远去。热火极有可能常规赛称霸东部,但球队绝对领袖权并不清晰,韦德、詹姆斯两人会分流一些选票,出现“同室操戈”的情况。在这种预期下,谁是目前MVP领跑者呢?以下是ESPN的预测。

  1.凯文-杜兰特 小前锋 俄克拉荷马雷霆 上赛季数据:30.1分、7.6个篮板、2.8次助攻

  上赛季MVP排名:第二 本次专家团投票数:41

  点评:他拥有的优势和过去两个赛季的詹姆斯有些类似。杜兰特2009-2010赛季出众的数据让他在MVP评选中得到609分,仅列詹姆斯之后。但现在詹姆斯去了南海岸,那里他得和韦德、波什分享球权。这个夏天结束前,支持杜兰特的人数可能会越来越多。作为新一届美国男篮当之无愧的领袖,杜兰特有望率队自1994年之后首次在世锦赛上捧杯。人们有理由对杜兰特的第四个赛季充满期待。

  2.科比-布莱恩特 得分后卫 落砂机湖人 上赛季数据:27分、5.4个篮板、5次助攻

  上赛季MVP排名:第三 本次专家团投票数:23

  点评:对科比来说,自然清楚总冠军和常规赛MVP孰轻孰重。获得第六枚总冠军戒指后科比有望成为史上最伟大的篮球手,这条理由足以鞭策科比和他的队友向“OK时代”后的第一个三连冠球队努力。在MVP争夺中,伤病可能会像上赛季那样不期而至,不过科比的数据并没有大幅下滑,2009-2010赛季的数据(27分、5次助攻、投篮命中率45.6%)和三年前的MVP赛季(28.3分、5.4次助攻、投篮命中率45.9%)相比非常接近。

  3.勒布朗-詹姆斯 小前锋 迈阿密热火 上赛季数据:29.7分、7.3个篮板、8.6次助攻

  上赛季MVP排名:第一 本次专家团投票数:15

  点评:热火能让他在侧翼轻松投篮,但一支球星云集的球队没法帮助他拉到更多MVP选票。很多人认为有韦德和波什在身边,詹姆斯将能成为自1961-1962赛季的奥斯卡-罗伯特森之后首位场均三双的球员。但如果你连自己球队的一哥都不是,很难成为联盟老大。

  4.德维恩-韦德 得分后卫 迈阿密热火 上赛季数据:26.6分、4.8个篮板、6.5次助攻

  上赛季MVP排名:第五 本次专家团投票数:8

  点评:得到两位得力帮手后,韦德有望向冲击个人第二座总冠军奖杯。过去5年有4个赛季韦德场均得分在26分以上,拥有绝对开火权。但詹姆斯和波什来后,韦德基本不可能再场均出手18次以上了。若新赛季热火能像预期那样取得60胜以上战绩的话,韦德还是有希望首次获得常规赛MVP。

  5.德怀特-霍华德 中锋 奥兰多魔术 上赛季数据:18.3分、13.2个篮板、2.8次封盖

  上赛季MVP排名:4 本次专家团投票数:4

  点评:防守赢得总冠军,但防守能赢得MVP吗?这并不经常发生。这就是霍华德面临的窘境,他已经连续两个赛季获得年度最佳防守球员,但是从未进入MVP票选前三。最大的不足是他的进攻,平心而论霍华德低位进攻技术已有所提高,但上赛季的场均得分有所下降(20.6分降为18.3分),很大原因为犯规困扰和“砍霍”战术所致。霍华德在防守端的统治表现可以让他常年排在MVP票选前列,但如果没法解决犯规困扰和罚球问题的话,他永远不会成为MVP。

  (草头王)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MVP 科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