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皮蓬才是詹姆斯最佳模板 二当家涵义将被重新诠释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8月14日10:0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4日消息,据《体育新闻》报道,斯科特-皮蓬将正式进入篮球名人堂。作为同时代球员里的佼佼者,全能型小前锋皮蓬所取得的成就一直被外界所低估。他在公牛队取得了六枚总冠军戒指,这足以让大多数NBA球员汗颜。关于这点,作为后辈的勒布朗-詹姆斯有必要学习一下。

  在乔丹的身边,皮蓬逐渐成长为一名非常全能的球员,他是联盟里最出色的防守者之一,一个恐怖的得分手(职业生涯四次场均得分超过20分)。比赛中,他常常能够胜任一号位的位置。

  此外,在乔丹中途离开公牛队的那一个半赛季,皮蓬肩负起了领导公牛队的重任,但是外界对于他在那段时间的评价有些偏颇,比如始终拿他在1994年季后赛里不满托尼-库科奇承担最后一投来说事儿。但不可否认的是,皮蓬在那个赛季是联盟中表现最好的球员之一,而且打出了MVP的水准,带领公牛取得55胜。

  简单地说,皮蓬在各方面的表现都非常出众,并成长为联盟中最好的得分手之一。换言之,新赛季的勒布朗-詹姆斯将在热火队扮演与当年皮蓬相同的角色,这与他在骑士队的情况有很大的不同。

  当年刚进联盟的詹姆斯皮蓬才是詹姆斯最佳模板二当家涵义将被重新诠释 ,一直被外界誉为是新一代的“魔术师”约翰逊。但是当职业生涯走到了如今这个关口,无论是他在球场上所打的位置,还是身处球队的境况(韦德才是热火队的核心),皮蓬才更像是詹姆斯的参照模板。

  总的来说,詹姆斯和皮蓬并非完全一样的球员,前者更擅于盖帽,但是在一对一防守上不及后者。此外,皮蓬的控球能力更强,但他没有詹姆斯那种全面的技术。

  然而,这些区别只能显示出詹姆斯非凡的天赋,在骑士队中,他防守上的不足并非个人能力不足,而是他在进攻中需要承担的更大的职责。他之所以不能在一对一防守上被得到认可,是因为他需要合理分配体力,但是这一情况将在新赛季得到改观。

  当年的公牛队就是热火队最佳的学习榜样。一些篮球人士曾指出,詹姆斯和韦德可以打出相似的三角进攻体系,但即使热火队不适合那种体系,他们仍然可以借鉴乔丹和皮蓬那样的球场关系。

  很难想象,詹姆斯在新赛季会成为韦德副手,但是大家一直以来称皮蓬是公牛的“二当家”,显然也忽略了他对于球队的重要性。

  拥有更好身体条件以及技术的詹姆斯,完全能够超越皮蓬的成就。如果他真的做到了,甚至还可以为皮蓬“平反”,并帮他撕掉“被低估”的标签。

  (罗森)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詹姆斯 皮蓬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