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前锋成美国男篮生命线 “杜伊盖”决定世锦赛命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8月13日14:0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3日消息,据NBA官网报道,专家约翰-舒尔曼撰文点评了出征世锦赛的美国队,他认为这支梦之队最大的优势便是凯文-杜兰特等人领衔的锋线。

  就算美国国家队主帅“老K”迈克-沙舍夫斯基告诉你,他认为美国队最强点是后卫线,你最好也是兼听之,因为这支球队的核心——新科得分王杜兰特是一位锋线杀手。杜兰特之外,安德烈-伊戈达拉也是“老K”教练非常依赖的球员,他同样是一位锋线球员,并很可能从大前锋一路打到攻击后卫。不管是进攻端还是进攻端,伊戈达拉均有着突出的效率。而且这支球队第二号得分手同样来自锋线——鲁迪-盖伊。

  所以说除去那些有天赋和才能的后卫线,老K教练也必须承认他的球队需要依靠这些才华横溢的锋线大将来支撑。

  “他们是我球队最好的三名球员。”老K教练在美国时间周三接受采访时说,“他们也是这支球队最具运动天赋的球员。所以我们得好好期待他们彼此间的碰撞与融合,渴望他们能互补。”

  在每场美国国家队的对抗比赛中,锋线两个位置均需要占掉80分钟的出场时间,而杜兰特、盖伊以及伊戈达拉几乎瓜分干净了这80分钟的时间。不管是在拉斯维加斯或者是纽约,这锋线三巨头在对抗赛中大量时间都在一起配合搭档。在距离世锦赛还剩16天的情况下,这样能够使得他们更大程度的了解彼此,形成更好的默契。

  “你必须花心思在这三巨头身上。”老K教练也认为磨合锋线三人组非常关键。“你需要理解他们,他们得互相好好磨合和适应,然后才能培养足够的化学反应。”

  作为NBA四年级生中的最强者,杜兰特是这三人不可动摇的核心,伊戈达拉和盖伊将轮流与其搭档。不过有趣的是,在周三的训练赛中,盖伊和伊格达拉也曾一起搭档,这或许是美国队的变招之一。老K教练似乎很乐意看到伊戈达拉和盖伊的双人组合,因为这样作为核心的杜兰特将在适当的时候得以休整,美国队的轮换也将更为完整。

  “他们看起来很棒。”老K谈伊戈达拉和盖伊的搭档。“这对于大伙意味着什么呢?好吧,这意味着大家都需要适应彼此的节奏。”

  假如杜兰特等三巨头占据了锋线大部分时间,那么凯文-勒夫和拉马尔-奥多姆就不得不去中锋位置和泰森-钱德勒抢时间了。虽然让几个小前锋去兼任大前锋有些冒险,但这样做的好处也显而易见——提高美国队的整体节奏。对于老K教练来说,同时将两名小前锋放在场上并非新招数,08北京奥运会卡梅罗-安东尼和勒布朗-詹姆斯的组合看起来就非常高效。目前的三巨头似乎能够按照老K在06-08年间打造的防守体系,打出高压式的防守。

  搭档间的认同感同样非常重要,杜兰特和伊戈达拉似乎将彼此看作最好的队友。8月28日的首场比赛,他们似乎看起来就是美国国家队的先发锋线。如果只能从功能性组合的角度看,“杜+伊”组合更似“矛与盾”的融合。不过我们必须看到,杜兰特上赛季在雷霆就打出了非常棒的防守,伊戈达拉在进攻端也不可忽视。不管是快攻还是半场进攻,这对组合都是看点颇多。

  “他是最棒的队友,一个伟大的球员,一个超级好人。”杜兰特夸赞搭档伊戈达拉。“我们彼此间互相取长补短。他是如此有活力的球员,能打那么多的位置。快攻时,我只要将球往天空一抛,他就能完成得分,这实在太轻松了。”

  是的,假如杜兰特就是迈克尔-乔丹那样的球队得分王,那么伊戈达拉就是这支球队的“蝙蝠侠”斯科蒂-皮蓬,这是量身为其打造的角色。

  “我是那种球队需要什么我就去提供帮助的球员。”伊戈达拉说。“你把我放在哪里,我就在那样拚尽全力,我会满足一切教练的要求。我想这就是老K教练看中我的原因,也许一场比赛我都不用持球突破几次,或者是没有投篮,但我依旧能够给球队提供帮助。我不在乎得分和数据,但如果另外一场比赛你需要我得分,我会义无反顾。我为自己这样的特性而骄傲,我的特点就是多功能,我不需要特色或者标签来限定我的作用。”

  盖伊也将成为重要的轮换球员,世锦赛更短的三分线将使得球场成为盖伊的屠宰场。盖伊将成为美国队重要的得分手,在与其他国际球队交手时,盖伊足够去打大前锋位置。当然,我们必须认清一点,三巨头任意两人在场上,都无需清楚的区分出大小前锋,这并不必要。他们要做的就是发挥个人能力上的优势,尽可能依靠速度和球场智商去完成一次次的攻与守。

  当美国队缺乏真正的大个子时,教练就希望在其他地方能打出特色,对于美国队——锋线球员就是他们的杀手锏。

  (阿姆罗)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美国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