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签奥尼尔里弗斯当居首功 坦诚布公赢得沙克“芳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8月13日12:51  体坛周报

  记者朱正光报道

  优秀的NBA主教练都精通心理学。上个月,凯尔特人主教练里弗斯在佛州温特公园的家中迎来了一位特殊的大个子访客,沙奎尔·奥尼尔。在两个小时的交谈中,里弗斯为凯尔特人钓到“鲨鱼”立下了首功。

  里弗斯的孩子们见到奥尼尔非常高兴,但里弗斯打断奥尼尔吹嘘以往辉煌个人历史的讲话,对“大鲨鱼”使用了激将法,明确告诉奥尼尔,他可能不会在波士顿打上主力,他还直言不讳地指出,奥尼尔的球技已经下降,所以,即使加盟凯尔特人,他在队中触球的次数也不会多,进行防守、抢篮板和干扰对手投篮将是他的主要责任。

  里弗斯在3年内两次率队挺进总决赛,他的话让奥尼尔黯然神伤,半天没有说话。就连里弗斯当时也认为,凯尔特人没有机会与奥尼尔达成交易了,这不是“大鲨鱼”喜欢的批评方式,奥尼尔大概也不会接受凯尔特人开出的低廉年薪……

  然而,出人意料的是,在这次会谈后不久,奥尼尔同意加盟“绿军”,凯尔特人队的“推销员”里弗斯,又成功地为球队引进了一名未来名人堂成员。波士顿媒体称,当初招来雷·阿伦和加内特,里弗斯也用过激将法。

  “我告诉过安吉(凯尔特人总裁),我不知道这是否是招募新兵加盟的正确方式,但我对奥尼尔是坦诚布公的,”里弗斯说,“他看上去也喜欢这种方式,但当时我并不知道。”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凯尔特人 奥尼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